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縣長堅定推動健康產業園區醫院決心獲縣議會全力支持
  • 發布日期:105-05-06

邱縣長堅定推動健康產業園區醫院決心獲縣議會全力支持新竹縣長邱鏡淳今(6)日在縣議會第18屆第3次定期會進行施政報告說明健康產業園區醫院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設立急性病床499床,預計於107年中完成第一期工程,將大幅提升新竹縣醫療資源,他強調縣府堅定推動此案的決心,立即獲得縣議會議長張鎮榮、副議長陳見賢等的全力支持,張議長說:「長期以來新竹縣醫療資源居全國之末,縣民就醫求診極為不便,在邱縣長及縣府團隊努力下,逐漸改善,是縣民之福」;陳副議長表示:「病床需求是每個病患家屬最憂慮的事,病床不夠,讓家屬焦急又無奈,長途奔波更是不便,希望逐步提高醫療資源後,解除憂愁,帶來便利,也期許各項進度確實掌握,整體環境提升,嘉惠縣民!」中國醫藥大學也表示服務新竹縣鄉親的意願非常堅定!
邱縣長指出「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醫院」在104年10月29日成功獲得衛福部醫審會核定,藉由具有經營醫學中心經驗的大學進駐,建置國際級醫院,結合科學園區豐沛產業資源,達成建構醫療、學術、產業及人文兼具的國際化健康產業園區的目標,並配合自由經濟示範區「國際健康」政策,帶動健康護照周邊產業發展,促進地方經濟提供就業機會。而為了堅定執行此案決心,縣府已積極研商週邊環境的提升的方案,同時也邀請規劃單位及居民溝通,包括「台鐵縱貫線竹北地區高架化可行性研究」獲中央補助經費678萬6,000元,規劃鐵道高架捷運化,進一步評估於興隆路與博愛南路間增設車站可行性,以因應未來健康產業園區人口發展需求,目前正辦理招標作業中;還有興隆路跨越頭前溪接新竹市公道五新建橋樑工程,亦都規劃進行中。
衛生局長殷東成補充說明,依照人口比例,新竹縣應需2700多病床,然目前全數加總僅800多床,若加上台大生醫園區醫院未來設置後,加總為1300多床,仍有1364床的缺口,在邱縣長努力爭取及縣議會的支持下,終能再獲衛福部核定、並由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增設499床,不過即使如此,新竹縣醫療資源仍屬不足;他表示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的進度預計於107年中完成第一期工程,並計畫在該年年底營運,已如期進行中,台大生醫園區醫院進度陳報國家發展委員會審議中,如順利,台大預估要到109年才能營運。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計畫設置癌症中心、心血管中心、腦中風中心、急重症中心、婦幼中心、燒燙傷照護等醫療服務,並提供中、西醫合併、國際醫療服務,以期改善大新竹地區醫療資源。
殷局長表示台大生醫園區醫院屬教學、研究領域,中醫大附設醫院則是急重症服務醫療,未來急重症病患可免除遠赴他地救治的舟車勞頓,相對提升生命安全保障。
新聞資料來源:衛生局 殷東成
        電話:5518160轉201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