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媽媽免『頸』張,定期篩檢『好』健康
  • 發布日期:105-05-05

     36歲的李小姐從未做過子宮頸抹片,婚後經醫師提醒及勸說終於接受抹片檢查,一抹竟發現得到0期的子宮頸癌........
    研究資料顯示近4成婦女自覺身體健康而未受檢,而全台約每篩檢70位婦女就可以發現1名異常個案(癌前病變或癌症);篩檢發現的早期癌症〈0-1期〉高達89.3%,遠遠高於非篩檢發現的50.2%,所以定期抹片可有效發現癌前病變或早期癌症。
    再過幾天即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醒您(妳),健康--是給自己最好、最棒的禮物,請定期篩檢、早期發現,健康免『頸』張;也希望每位子女一起來關懷媽媽健康,貼心提醒媽媽「你今年抹片做了沒?」
    即日起2年以上未做子宮頸抹片篩檢者,只要您(妳)攜帶健保卡至各鄉鎮市衛生所完成抹片篩檢,即可領取芎林米600g裝1包喔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健康促進科 邱月華
TEL:03-5518160*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