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登場 縣長授旗小選手、勇奪佳績
  • 發布日期:105-05-05

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登場 縣長授旗小選手、勇奪佳績105年全國小學田徑錦標賽明(6)天起一連兩天在新北市立板橋第一運動場展開,由於上個月新竹縣在全國中等學運動會中,總共奪得6金6銀8銅的好成績,其中還打破國男1500公尺的大會紀錄,因此邱縣長等人在授旗給60位選手代表時,也希望他們勇往直前、勇奪金牌。
參加全國國小田徑錦標的60位選手(男童24人、女童36人)、50隊職員(教練團、隨隊教練、隊本部)共計110人,今天上午在縣府大廳整裝待發,新竹縣長邱鏡淳、擔任新竹縣體育會理事的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擔任新竹縣體育會田徑委員會主委的竹北市代會副主席田耕豪分別授旗、致贈紀念品及加菜金,期勉選手旗開得勝,拿到最好的成績,縣政府教育處長劉明超、體健科長陳鳳禧等多人也為選手加油打氣。
邱縣長表示,縣政府積極推動競技體育,104年總計投入1億8277萬元經費,同時也投注1億5052萬3千元於各項體育運動資本門和設備添購汰換上。邱縣長強調,鼓勵選手全力投入,不會只畫大餅,例如去年的全國運動會,共頒發績優選手獎勵金新臺幣208萬元,頒發績優教練獎勵金共計新臺幣104萬元,共計頒發績優選手及教練獎勵金新臺幣312萬元整。
體會理事長陳見賢則希望選手們不要有太大的壓力,秉持平時訓練的成果全力以赴最重要,田耕豪主委期待選手們表現一次要比一次好,超越再超越。
總教練李志豪說,為積極準備本屆的錦標賽,特別以系統化、精緻化的訓練模式進行各代表選手的選訓,今年共辦理54小時的代表隊選訓,持績累積選手的比賽能量,相信在競走、100公尺、鉛球、跳高等方面會有更好的成績。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教育處 體健科
聯絡人:科長 陳鳳禧 電話:5518101轉286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