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以愛為名公益藝文展 義賣所得嘉惠新竹偏鄉學子
  • 發布日期:105-05-04

以愛為名公益藝文展 義賣所得嘉惠新竹偏鄉學子由旺宏教育基金會主辦的「以愛為名」公益藝文聯展今(4)日起在國立交通大學浩然圖書館舉辦開幕典禮,共有20餘位創作者參與聯展,包括科技部次長林一平、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等多人,新竹縣政府團隊、交大校長張懋中及前校長吳妍華、清大副校長吳誠文等也特別應邀出席祝賀,參展人的作品將全數義賣,所得將捐助新竹縣市偏鄉學校推廣美學教育。
為聯展主題以書法題贈「以愛為名」,成為聯展焦點的旺宏電子暨旺宏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吳敏求表示,旺宏教育基金會一直深耕於科學教育,為培養台灣科技人才盡一份心力,但人文素養對於科技人也非常重要,因此透過舉辦藝文聯展的活動,除了讓科技人在工作之餘,培養多方的興趣及才華,也能在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尤其,這次義賣所得將幫助偏鄉學童培養美學知識,拓展他們的視野,相信是一次非常有意義的展出。
今天的開幕活動,除了藝文創作外,也納入音樂的元素,清大副校長吳誠文特別以蕯克斯風演奏「愛人」,而新竹縣府機要秘書張宜真則以「River Flows In You」鋼琴演奏為活動拉開序幕,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如最後則以貝多芬的「給愛麗絲」這首充滿愛的曲子,感謝在場所有的與會者並祝福母親節快樂。
負責籌劃此次聯展的旺宏教育基金會執行長、旺宏企業關係室副處長張宜如也有多幅油書及禪繞畫參與展出。這次聯展的主題畫作「思念」,正是她以最鍾愛的紫色鳶尾花,表達對母親無盡的思念,感謝在天上的母親當年慈愛的督促,也獻給天下所有偉大的母親們。她表示,去年應竹科管理局邀請在探索館的展出非常成功,因此今年獲得交大邀請,這次選擇在溫馨的五月舉辦,除了頌讚母愛的偉大,也藉此主題拓及對天地萬物的愛,成為創作題材,並且結合公益以進一步發揮大愛。
旺宏教育基金會這次應交大邀請,號召旺宏電子同仁與基金會委員及親友等藝文愛好者,共同展出禪繞畫、油畫、水彩、版畫等各種複合媒材之藝術創作,一共展出40餘幅藝文作品。包括目前擔任旺宏科學獎召集委員的科技部林一平次長,他平日即相當喜歡創作,其所出版的「閃文集」系列書中插畫皆為他的原創,這次林次長也提供三幅畫作參展;清大副校長吳誠文的夫人馮蕙慈習畫多年,這次也配合主題,以「台灣風華」詮釋台灣女性之美,並以熱愛棒球的夫婿為構思,畫了「高壓魔球」、「乾坤一擊」作品;而應邀參展的縣政府機要秘書張宜真也以油畫創作表達她對母親的懷念,她的一雙兒女更分別以「我的母親」將她入畫,人物色彩鮮明活潑。
此外,近來正盛行的禪繞畫(Zentangle)此次也特別闢有專區展出。禪繞畫是運用幾個不斷重複的基本圖形交織出來的美麗圖畫,創作者能在自由與專注的作畫過程中,同時紓解情緒與壓力,因此十分受到園區科技人的喜愛,現場也有多幅旺宏同仁及園區科技公司的集體創作,展現獨特的風格。
「以愛為名」公益藝文聯展自即日起在交大浩然圖書館二樓藝文區展出,展期至5月31日結束。這次聯展部份畫作將提供義賣,主辦單位並印製精美作品明信片(一套18張,售價500元)提供義賣,義賣所得將捐助新竹縣市偏鄉學校推展美學教育,歡迎各界人士走訪參觀,共襄盛舉參與公益,義賣專線請洽旺宏教育基金會:03-6663168。
新聞資料來源:旺宏教育基金會
連絡人:旺宏電子企業關係室副處長 張宜如
TEL: 886-3-578-6688 ext. 7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