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鏡淳縣長探視三對雙胞胎新生兒致贈5萬元營養補助金
  • 發布日期:105-05-04

邱鏡淳縣長探視三對雙胞胎新生兒致贈5萬元營養補助金雙胞胎每月來報到,邱鏡淳縣長歡喜迎接新生兒的到來,今(4)日一連走訪新埔鎮、新豐鄉及竹北市等三鄉鎮市、三對雙胞胎新生兒,每對致贈5萬元營養津貼,也慰問雙胞胎父母的辛勞,希望在縣府持續提升服務品質、穩固招商引資投資環境下,為在新竹縣生活的每個人,提供安居樂業的居住條件,有信心,有勇氣面對未來。
「很警喜!」「感覺幸福又幸運!」雙胞胎父母迎接兩個生命一同到來,滿懷欣喜,接下邱鏡淳縣長贈予的5萬元營養補助金,及時幫助這一段時間所增加的開銷,「確實有感!」新埔鎮、新豐鄉、竹北市三對雙胞胎新生兒父母,不約而同都說出同樣的心聲,邱縣長也祝賀家庭美滿,一起呵護孩子成長茁壯。
竹北市江泓璘、泓璟小兄弟,在3月17日出生,爸爸媽媽結婚三、四年懷孕未果,盼了許久,最後以試管方式,兩個卵子同時授精一次完成,歡喜之情溢於言表。在坐月子中心工作的江媽媽,熟悉育兒知識,讓在科技公司上班的江爸爸少了許多擔憂,看到邱縣長偕鄭美琴、陳凱榮議員專程探望,送來營養補助金,高興分享未來全家出遊、帶雙胞胎兒子運動等計畫。
邱縣長今天上午另走訪新埔鎮彭宇辰、彭宇希,以及新豐鄉傅靖媛、傅靖棋,兩對雙胞胎姐妹,新埔鎮長林保祿、新竹縣議會議長張鎮榮、新豐鄉長徐茂淦、湖口鄉長林志華等,一起向雙胞胎新生兒父母致賀。新埔彭家是爸爸的阿姨有雙胞胎基因,新豐傅家則是媽媽有雙胞胎基因,新生的兩對雙胞胎姐妹,都是家中的第二胎,且都有一個姐姐,爸爸媽媽得知懷了雙胞胎都感到驚喜,在手忙腳亂中,運用營養補助金應急,多有助益。
彭爸爸在新埔鎮上開汽車車輪定位營業,大女兒已2歲多,平常工作忙碌,會抽空和孩子玩樂,他在40歲時結婚,小他6歲的妻子幫忙店裡和家務,分擔辛勞,邱縣長、林鎮長抱起一對小女兒,大家笑開懷。
新豐鄉傅爸爸和傅媽媽在新竹工業區同一家科技公司上班,兩人相差10歲,不到25歲的傅媽媽沒想到生第二胎就是三個孩子的媽,很開心,也直呼幸運,他們把孩子託給褓姆照顧,一下子一家五口的日子,經濟壓力增大,接下營養補助金,直說「很有幫助!」
 
新聞資料來源:社會處徐臺瑾 
              電話:5518101轉3250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