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縣4模範公務人員出線 縣長讚許得獎者積極任事
  • 發布日期:105-05-03

竹縣4模範公務人員出線 縣長讚許得獎者積極任事新竹縣「105年度模範公務人員」計有縣府國際產業發展處科長王俊堯、綜合發展處科長沈慧虹、消防局隊員李建暾、寶山鄉公所課長洪珍崧等4員出線。縣長邱鏡淳5/3日在主管會報上頒獎表揚,讚許得獎者積極任事,期勉所有縣府同仁向他們看齊,用心為民服務,也希望能藉這類的表揚活動,帶動及提升全縣公務人員樂於服務的工作態度。
 
新竹縣模範公務人員是依據「新竹縣表揚模範公務人員要點」辦理,由服務機關薦送符合條件的同仁參加選拔。今年度計有16位優秀的同仁,受機關(學校)推薦參加模範公務人員遴選。
 
各得獎人具體事蹟如下:國際產業發展處科長王俊堯在100年成立都市更新科時,就積極建置「新竹縣都市更新自治法令」、「新竹縣都市更新網」及「新竹縣住宅及不動產資訊服務網」等更新及住宅資訊面,並委託辦理新竹縣都市更新地區研究、劃定更新地區及自主都市更新專業人員教育訓練課程,強化民眾都市更新知識,並透過更新宅急便機制,到府解說服務,以化解民眾對於更新恐懼之疑慮。
 
另王科長為配合全球產業結構轉型、區域城市競爭、氣候異常、人口結構改變及糧食危機等議題,研訂「新竹縣區域計畫」,並為平衡縣內城鄉發展及區域資源合理分配,積極辦理「台灣知識經濟旗艦園區」及「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醫院」都市計畫新訂、變更案,對於都市縫合、產業環境、醫療資源及居住環境等空間發展,有秩序落實土地及空間成長管理。
 
綜合發展處資訊科長沈慧虹則是推動公文線上簽核,提升行政效率,縣府配合行政院國發會(前研考會)所推廣的「公文節能減紙方案」,為第一個實施公文線上簽核的縣市政府,並採用自然人憑證認證,包含本縣所屬機關學校,已全面實施線上簽核,展現公部門帶頭節能減紙、同步提高行政效率的魄力,獲頒第五屆內政部自然人憑證應用系統優良獎。
 
她並推動雲端智慧服務,規劃推動雲端e櫃檯、MOD縣政宅急便、竹縣e管家、全民e學習、無線e上網、雲端e999等雲端服務,以民眾生活習慣為出發點,能夠主動提供服務資訊。全國首創民眾可於MOD平台辦理申辦預約,並獲得研考會101年第四屆政府服務品質獎入圍,另也參加美國國際智慧城巿論壇(ICF)智慧城市評比,於104年10月入圍前21名(Smart21) ,並於105年2月11日榮獲2016全球前7名智慧城市(Top7)。
 
消防局隊員李建暾則是擔任分隊防火宣導業務承辦人,在縣府消防業務評核中,榮獲前3名佳績,101年度至104年度參加內政部消防署婦女防火宣導業務評鑑,3度榮獲全國民力運用評鑑甲等殊榮。李員本身也是防火宣導教官,帶領婦宣隊向各機關、學校及居家辦理防火防災宣導,同時也積極參與縣府各大型活動宣導防火觀念。
 
李建暾於103年12月20日03時27分接獲民眾報案,表示位於湖口鄉大勇路4巷發生住宅火警。於03時33分到達現場,現場有大量濃煙竄出,且有3位民眾受困屋內 (兩位大人及一位小孩),李員立即穿著SCBA配合兩位同仁使用破壞器材成功將鐵門打開,入室搜索成功將3名受困民眾從火場救出,事後更前往災害現場訪視關懷受災民眾,宣導災後各項縣府及公所的關懷或協助事項及安裝住警器重要性,讓受災戶感受消防同仁的關心及肯定縣府團隊的用心。
 
而寶山鄉公所課長洪珍崧自89年任公職至今已16年,工作績效頗獲歷任長官好評,95年起擔任現職,認真負責、創新思維,屢獲獎勵有104年度總計嘉獎6次、小功3次、大功1次;103年度總計嘉獎17次、小功4次;102年度總計嘉獎12次、小功2次;101年度總計嘉獎18次、小功1次;100年度總計嘉獎5次、小功5次;99年度總計嘉獎4次、小功5次、大功1次;98年度總計嘉獎4次、小功4次;97年度總計嘉獎7次、小功2次、大功1次。
 
洪珍崧推動規劃寶山鄉「客庄文化廊道構建」、「客家聚落生活環境資源調查研究」、「茶亭廊道調查與活化再利用」等客家文化保存與傳承計畫。規劃並執行「打中午」活動,活化並提升農村傳統文化活動,並戮力爭取「打中午」活動列入客委會客庄12大節慶並構建寶山鄉打中午文化廊道建設工程,爭取中央建設經費逾新台幣一億元。規劃並執行「山湖村集會所」〈已完工〉、「大崎村集會所」〈已完工〉「雙溪村辦公大樓」〈已完工驗收中〉「油田村集會所」〈發包興建中〉等集會所興建計畫。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人事處
電話:03-5518101*3822  連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