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4年度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績效」考核 竹縣環保局第8度蟬連全國「特優」
  • 發布日期:105-05-03

「104年度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績效」考核  竹縣環保局第8度蟬連全國「特優」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近來喜事連連!參加「104年度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績效」考核,第8度蟬連全國「特優」。另外 ,環保署4月28日公布「104年度地方環保機關執行績效」成績中,新竹縣也得到全國「優等」的肯定。環保局長黃士漢5月3日在主管會報中獻獎,縣長邱鏡淳特別嘉勉環保局同仁的努力和用心。
 
   環保局表示,為改善空氣品質,環保署於104年訂定25項績效指標,內容包括:推動工廠使用清潔能源、提升鍋爐燃燒效率、改善防制設備處理效率、淘汰二行程機車、推廣低污染車輛、推動搭乘大眾運輸系統、寺廟封爐…等,以減少空氣污染物排放。

    經統計PM2.5年平均濃度值已由97年的28.5μg/m3下降至104年的17.2μg/m3(優於全國平均22.3μg/m3),改善率達40%。
新竹縣政府環保局落實執行,減少空污,經環保署評定「空氣品質維護及改善績效」,連續8年(97~104)蟬聯全國「特優」。

     黃局長指出,環保署每年都針對地方環保機關執行各項污染防治工作績效進行考評,內容包含:「空氣污染減量」、「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環境教育宣導」、「資源回收工作」等15項業務,除了針對單項業務進行考評並頒布成績外,加總各單項業務之成績後,即為地方環保機關之總績效,4月28日公布的「104年度地方環保機關執行績效」成績中,新竹縣再次得到全國「優等」。
 
 
新聞稿聯絡人
環保局 環資科 :洪科長5519345轉5100
空污科 :蕭科長5519345轉5200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