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第6條關西-橫山線愛心醫療專車 5月18日啟航
  • 發布日期:105-05-03

新竹縣第6條關西-橫山線愛心醫療專車    5月18日啟航      打造高齡友善城市,解決偏遠地區就醫交通不便,新竹縣政府從103年起陸續規劃5條愛心醫療專車路,提供長輩VIP的醫療服務,得到熱烈的迴響和肯定!新竹縣長邱鏡淳5月3日在主管會報中,再宣佈縣內第6條愛心醫療專車:關西-橫山線,即將於5月18日正式啟航,這條路線共行經關西鎮、橫山鄉計11個村里,嘉惠2萬3329人。
     衛生局長殷東成表示,新增的關西-橫山線之愛心醫療專車規劃,是由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贊助,以專車的方式提供高齡友善就醫服務。自105年5月18日(星期三)起,每週三上午7:30,自關西臺電公司起站,行經關西客運站、石爺、下三屯、十六張、東光國小、新城、蛙子窟、橫山鄉大坪地、沙坑國小、十分寮、橫山鄉公所、大肚(亞洲水泥)、大肚社區(超商對面)、橫山(火車站前)預計8點03分抵達台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
       衛生局表示,目前行駛的五條「愛心醫療專車」,路線分別是北埔-峨眉、五峰、新豐、關西-新埔、芎林5條,行經7個鄉鎮,經費來源除了縣款,更結合地方宗教團體、企業公益團體以認養補助方式營運。另外,台大竹東分院、台北榮總新竹分院,也提供專車服務鄉親,鄉公所、代表會、衛生所更投入路線規劃事宜。未來關西-橫山線愛心醫療專車開通後,新竹縣將有6條路線,行經9個鄉鎮,嘉惠55個村里約9.8萬人。
     邱縣長指出,新竹縣愛心醫療專車提供一車到位服務,要就醫的鄉親不必轉車,省掉舟車勞頓之苦,到醫院還有專門窗口提供協助,讓子女可安心工作拚經濟。
     上任來努力提昇醫療的邱縣長開心宣佈,經向中央爭取,獲衛福部核定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將在竹北市興建!未來將規劃癌症中心、腦中風中心、心血管中心、急重症中心等醫療服務,預計107月11月啟用,未來可有效解決大新竹急重症醫療資源不足的問題。
 
新聞稿聯絡人:衛生局 陳如杏
連絡電話:03-5518160*258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