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守護腸道健康 篩檢送芎林好米
  • 發布日期:105-05-03

34分鐘增加1名大腸癌患者。新竹縣政府衛生局為鼓勵鄉親踴躍篩檢,即日起攜帶健保卡至各鄉鎮衛生所確認篩檢資格,前100名繳回大腸癌篩檢管完成檢查者,即可領取在地芎林米(600g)一包!
大腸癌和飲食有很大的關係,現代人多外食,直接受到影響的就是腸胃道消化系統,除此之外,多數上班族作息不正常且運動不足,因此大腸癌病變非常普遍,50-74歲國人每21人篩檢,就找出1人有癌前病變或甚至已有癌症,千萬不要低估自己的風險。大腸癌最常見的症狀,就是沒有症狀,千為別因誤信有症狀才有病,而平白喪失救命良機。
篩檢可以發現早期病變,經由大腸癌篩檢發現的病變94.2%是幾乎可完全治癒的早期變化。呼籲民眾,一定要定期篩檢,早期發現、早期除去大腸病變。糞便潛血檢查簡單又方便,養成定期篩檢的習慣才能擁有健康的腸道,萬一發現病灶也才能把握黃金時期,及早治療並妥善處理。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供50-74歲民眾每2年1次免費糞便潛血檢查,如欲詢問大腸直腸癌篩檢相關資訊,歡迎洽詢新竹縣各鄉鎮市衛生所或衛生局專線03-5519065。(經費來自菸品健康福利捐)。
新聞資料來源: 縣政府衛生局 健康促進科
聯絡人:個案管理師:張丰姿 TEL:03-5518160分機2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