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舊物變新寵 二手交換繫低碳、資源循環再利用
  • 發布日期:105-04-30

舊物變新寵 二手交換繫低碳、資源循環再利用新竹縣環保局為解決穿過的童裝、玩具、用品及一次性塑膠袋氾濫問題,今天與縣政府農業處結合「福智新竹支苑—母親節報恩園遊會」,在縣府前公十一公園舉辦「二手物資交換宣導活動」,除推動孝悌友愛理念,引導孩子念恩、報恩,並推廣資源循環再利用理念,讓環保觀念不斷延伸與擴大。
本次活動特別向社區、學校募集孕媽咪及0至10歲嬰幼童用品,包含嬰幼兒推車、教具、二手童書(繪本)、玩具、衣服及童鞋等相關用品,並依民眾提供之物品發給交換集點卡,每件衣服(童鞋)及玩具(不含速食店、便利商店所贈送玩具)可獲得1點點數,每套嬰幼童教具可獲得5點點數,每輛嬰兒推車更可獲得10點點數。民眾可憑點數兌換心儀、適用物品,讓每個交換的開始,都賦予物資新的生命,也讓環保能永續循環,並將「珍物惜福」觀念帶入民眾生活中。
活動現場民眾參與踴躍,參與交換活動的竹北市張媽媽特別表示,家中小寶貝已上小學,家中還有不少學齡前所穿的衣服,有的甚至只穿過一兩次就沒再穿過了,藉這個機會能提供給需要的人再使用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另外住在活動附近的一位熱心民眾更由家中抱來一箱童書來支持本活動,讓其他孩子也能由閱讀中增長知識。
環保局表示,現今的社會中因經濟成長,民眾生活水準及購買力提升,但家中往往囤積一些甚少使用的物品,為使這些堪用的物資可以交換給需要的團體或個人,環保局已建置「新竹縣多元物資分享交換平台」(http://565.hcepb.gov.tw/),提供多類型物質進行交換,民眾可透過網路便捷措施,輕鬆將家中物品進行登錄,將之交換給有緣人,或從平台系統中挖掘寶物,不僅省錢,更是節能減碳的行為,而且還零廢棄、零汙染、零負擔,共同打造有「善」友善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境保護局 環保設施管理科
聯絡人: 科長 王姿文 電話:03-5519345 分機5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