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消防救助隊結訓驗成果 縣長議長頒證書+加菜金
  • 發布日期:105-04-29

消防救助隊結訓驗成果 縣長議長頒證書+加菜金縣政府消防局4/29日在竹北消防分隊後方籃球場,舉行「第11期消防救助隊結訓成果驗收」。縣長邱鏡淳及身兼義消總隊總隊長的議長張鎮榮,前往頒發結訓證書與加菜金,並觀賞18位救助隊員展現結繩、攀爬、垂降等基本功,期望隊員們結訓後,投入急難救助等為民服務工作。

邱縣長讚許18位結訓隊員技術高超、膽識過人,除了展現個人耐操體力與體能外,更發揮整體團隊精神,提升士氣,令人敬佩。張議長則對隊員的辛苦演練表示高度肯定之意,期盼發揮技能,運用在最需要的場合,以保障縣民生命財產安全。
 
消防局為強化及提升整體消防救災戰力,於105年3月14日開始,辦理第11期消防救助隊訓練,參訓人數18人。由於近年來警專畢業生分發至本縣人數極少,加上特考班結業生均已於消防署訓練中心取得救助隊證書,所以自從100年辦理第10期消防救助隊訓練後即停辦至今,基於救災需要,且尚有部分未受訓同仁期盼下,終於在3月14日開訓,展開為期七週的訓練,並在本(29)日下午2時辦理結訓成果驗收。
 
救助隊訓練按照規定,每天幾千公尺的跑步、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單槓等體能,還有各種救災技能訓練,包括繩索應用、水域、山域、坑道、建築物倒塌等等,每項都必須做得很紮實,結訓前亦必須通過測驗,經過訓練後的學員,可比做是消防界的蛙人。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消防局
電話:03-5513-520   5513522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