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生命無價 道安執秘:肯定縣府降低轄內交通發生事故
  • 發布日期:105-04-29

生命無價 道安執秘:肯定縣府降低轄內交通發生事故交通部道安委員會執行秘書謝界田4/29日率中央各部會,包括交通、教育、內政、經濟、環保等單位蒞臨縣政府,年終視導新竹縣執行104年道安業務情形。謝執行秘書表示:生命無價,感謝縣府執行同仁的努力,有效降低轄內交通發生事故,保障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縣長邱鏡淳表示:在縣府道安會報團隊的努力下,新竹縣在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方面皆有提升,感謝中央各部會長官及專家學者不吝指教,做為爾後縣府推動計畫重要參考依據。交通為城鄉發展的基礎建設,有助於觀光事務推動及優化縣民整體生活品質。
 
考核小組就警政、教育、社政、宣導等項目進行考核。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則就院頒「道路交通秩序與交通安全改進方案」事故防制進行簡報,內容有交通事故特性分析、交通事故改善措施、104年度改善創新作為、105年度防治策進作為等。
 
李處長簡報後結論指出,104年交通事故肇因以人為因素居多,其中以使用機車運具、高齡者、車流量大且為主要幹道的路口路段為高危險因子。針對這些高危險因子,透過道安會報平台,工程、執法、監理、教育、宣導、管考等組織進行改善,作有效事故防制。
 
而104-105年間所建置的新竹縣肇事資料整合平台,引用大數據資料進行分析,以改善縣內交通安全。而今年除持續執行院頒「第33期台灣地區易肇事路段改善計畫」、「轄區易肇事路段改善計畫」、「友善機車安全環境改善計畫」、「生活巷道『通學或鄰里巷道』交通環境改善計畫」、「路口交通安全設施改善計畫」、「公共運輸場站周邊巷道、騎樓停車秩序改善計畫」等計畫,並針對十大易肇事路段路口進行改善。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電話:03-5518101*2791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