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拜會場勘新竹縣第二運動場迎接璀璨2017世大運
  • 發布日期:105-04-29

臺北市柯文哲市長拜會場勘新竹縣第二運動場迎接璀璨2017世大運臺北市長柯文哲今日(29日)下午抵新竹縣場勘2017世大運新竹縣場館,實際了解各場館規劃進度與執行內容,感謝新竹縣邱鏡淳縣長專案執行,提供優質場館共同舉辦本項國際體育盛事,更相信透過團隊合作、縝密規劃,打造優質體育活動,也能共同行銷臺北市與新竹縣的競爭力,成就臺灣的驕傲。
新竹縣長邱鏡淳感謝北市府願意給新竹縣機會共同舉辦本國際體育盛事,立基「全民樂活、健康城市」,他強調準備就緒,全力配合達成目標,他舉出新竹縣近年積極增加運動設施、投入相當資源於競賽體育成績精進,更藉由大型賽事辦理,提升運動人口與風氣,持續擦亮優質卓越的全民樂活健康城市招牌。
2017年8月19日至30日將辦理之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新竹縣協助配合之場館分別為縣立游泳館(水球)、第二運動場(足球)及體育館(柔道、武術),為符合國際賽事所需,整合各項軟硬體資源,臺北市府和體育署共同補助三億八千九百五十多萬元整修相關硬體設備,柯文哲市長的拜會場勘中,不僅就第二運動場周遭相關設施進行介紹,詳實說明各場館整修進度事宜,也安排縣內足球聯盟學生實際進行足球練習活動,展現承辦國際賽事之效益;柯市長、邱縣長也下場和學童們以台北市隊、新竹縣隊進行一場射門的PK友誼賽,結果新竹縣以3:2略勝一籌,小朋友們高興和兩位苜長一起踢球,合影留念,也期待世大運賽事,帶來更高的運動風潮。
縣政府教育處劉明超處長表示,為積極配合2017臺北世大運之辦理,第二運動場已於4月12日完成專管審查,並依審查委員意見進行修正,預計5月份進行招標作業及開工,並規劃於明年1月完成驗收;游泳館及體育館的空調改善、地板、周邊水銀燈泡及整體場館之維修,亦依時程逐步辦理中,期望透過逐步的完善整建,不僅給予2017臺北世大運最實質的支持,更提供一個讓各國選手稱羨的優質場地。
世大運足球場將採人工草皮,將成未來足球發展的訓練基地,邱縣長透露曾有日本職業球隊商洽在冬天借用場地供訓練,他以配合執行世大運專案回絕,未來建造新穎的場地,每年編列經費執行訓練,也將嘉惠地區運動人士、學生球隊;柯市長對此也認同,看到家鄉新竹將有更優良的運動場地設施,表達祝福與欣悅。
在下午的拜會場勘行程中,臺北市與新竹縣逐一針對場館設計規劃詳實討論,透過實際會勘了解現場狀況。同時,為了感謝對2017臺北世大運的協助,柯文哲市長更代表臺北市致送世大運相關紀念品,並表示希望透過國際賽事之辦理,可以讓大家一起進步、一起好!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 陳鳳禧
   電話:5518101轉2865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