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定「優等機關」
  • 發布日期:105-04-28

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榮獲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評定「優等機關」新竹縣政府環境保護局(以下稱環保局)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以下稱環保署)104年度績效考核中,獲得「地方環保機關執行績效」考核全國「優等」,4月28日由環保局局長黃士漢親自出席授獎。
環保局表示:環保署每年都針對地方環保機關執行各項污染防治工作之績效進行考評,其考評內容包含「空氣污染及噪音管制」、「水污染防治」、「土壤及地下水污染整治」、「廢棄物資源循環零廢棄」、「環境檢驗業務」、「環境衛生及毒性化學物質管理」、「公害陳情及糾紛處理」、「重大污染管制複查績效」、「環境監測」等業務。
今(28)日公布「104年度地方環保機關執行績效」成績中,新竹縣再次榮獲全國「優等」;此外「104年度推動執行機關加強辦理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也榮獲「金質獎」,在「空氣品質維護改善工作執行」更連續8年榮獲特優殊榮,並且推動低碳永續家園獲得全國最高榮譽「銀級」認證。
局長黃士漢表示,感謝中央再次對新竹縣的肯定,推動環境保護是條漫長、艱辛的路程,無法一蹴即成,但環保局必定會積極的推動各項污染防治工作。縣府將持續與縣民共同為我們的環境打拼,並預計民國107年完成5大環保目標,包含1個國際環境教育園區、10座環保公園、100個低碳社區、1000處綠視界、10000點自掃門前雪,為新竹縣民打造安居樂活的幸福健康城市。
 
 
提供單位:環境資源發展科
單位主管: 洪雲傑科長    聯絡電話: 03-5519345  分機 5100                
聯 絡 人:莊雅筑    聯絡電話: 03-5519345  分機 5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