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賊偷機車還不戴安全帽遇警攔查束手就擒
  • 發布日期:105-04-28

        警問:「車主是你本人嗎?」,賊答:「不是,剛剛路邊停一台我就把車騎過來了。」這是新工派出所員警與一名未戴安全帽的機車竊嫌的對話,當場讓執勤員警傻眼,竊嫌知道自己難逃法網也只好乖乖束手就擒。
    竹北分局新工派出所所長甘博倫、警員鄭楷勳等擔服105年4月27日20-24時取締酒駕勤務,於22時許行經湖口鄉八德路二段與祥喜路口時,見到一名男子騎乘機車未戴安全帽還高速行駛超過警車,警方立即示意該名男子停車受檢,結果一上前盤查時該名謝姓男子(61年次)就向警方坦承該機車為竊取而來,警方深入追問為何竊取他人之重機車時,謝嫌還辯稱因為有人要對他不利才竊取車輛,讓警方當場啼笑皆非。
    被害車主表示當時係將車輛停放於機車店門口而未將引擎熄火,短短幾秒鐘的時間一回頭機車就被人騎走,還請機車店幫忙在臉書上PO文協尋機車,也很感謝警方在一個小時內就將機車尋獲並且緝獲犯嫌,以後停車一定會把車輛熄火及鑰匙拔下,不要再讓小偷有機可趁。
    竹北分局分局長許豐統對於新工派出所同仁落實盤查可疑人車,並線上立即破獲機車竊盜案件表示肯定,並提醒民眾當停放汽、機車時,務必將車輛熄火,「加裝一道鎖、安全帶著走。」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  聯絡人:新工所所長甘博倫  電話:598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