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今公布 新竹縣無高潛勢區
  • 發布日期:105-03-14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今(14日)上線,根據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告的土壤液化潛勢區資料,新竹縣無所謂的高潛勢區,請民眾不必緊張。縣長邱鏡淳表示,目前中央單位已允諾將補助地方政府進行土壤液化高潛勢區更精密的調查,經評估有需要,會再進行區域性或社區性的改善計畫,另針對單一建築物的問題,後續也會邀集相關專業團體給予民眾諮詢協助,並主動提供有關資訊。

工務處長羅昌傑說明,本縣對於中度土壤液化潛勢區,所謂黃色區域,民眾如有房屋安全疑慮,縣府已著手簽辦動用第二預備金,對一定條件老舊住宅房屋補助經費作房屋健檢,經費不足部份將向中央申請。另外在這次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告資料,竹北地區有兩塊黃色區域,依據縣府檔案顯示,大約有15棟超過7樓以上的建築物,這些房屋住戶如有老舊房屋健檢需要,可以向本府工務處洽詢。

921地震後,新建的房屋皆已依照新修正耐震規範設計,或是地下三層以上的地下室筏式基礎,或是採樁基礎的建築物等,只要符合以上其中一要件,即使地震產生土壤液化,房屋受損機率也不高。請民眾無需過度恐慌,目前新建的大樓結構都已依照耐震規範設計,正常情形下安全無虞。


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http://map.tgos.tw/TGOSimpleViewer2/Web/Map/TGOSimpleViewer_Map.aspx
民眾查詢電話:5518101分機6358,6370


資料來源:工務處
聯絡人:建管科江科長/5518101分機2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