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相揪竹東看花海 波斯菊盛開 預告桐花接棒
  • 發布日期:105-02-13

相揪竹東看花海 波斯菊盛開 預告桐花接棒大年初六,天氣超好,許多遊客趁著難得的陽光,「相揪」前往位於竹東三重里中興路2段421巷旁的農田,欣賞正盛開的波斯菊,6公頃大的花海一望無際,非常迷人。縣長邱鏡淳也趁著難得的新年假期前往觀賞,並與遊客合影留念,同時預告田裡的波斯菊開完,就等4、5月在山上登場的桐花接棒,敬請期待囉!
 
這次的花海活動由新竹縣農會主辦,新竹縣農耕產業發展協會、竹東鎮雜糧產銷班第一班、三重里辦公室聯合承辦此次竹東春節花海慶新春活動。雜糧產銷班班長莊正燈於去年一期耕作時,邀請大學生共同製作竹東花海彩稻田,這批稻作於去年年底收割,收割前於稻田撒播景觀綠肥,不只美化農村景致,也成為下一期稻作的生態肥料。
 
莊班長說,其實不只只有波斯菊,還有撒下油菜花、百日草與向日葵,只是受到這次寒害的影響,花種變少,讓桃、粉、白、紫的波斯菊與油菜花撐大局,但還是非常受到遊客的喜歡。尤其在花田中佈置12尺英文LOVE字樣,更是受到情侶青睞,紛紛合影留下愛的見證;而15尺長的龍舟,則是由當地民眾與清大學生共同打造,大人、小孩都喜歡跟它照相紀念。
 
整個活動創意無限,有各式造景、花海迷宮步道、大型古樸稻草堆,也有情人渡橋競賽及農創贈品,以及新竹縣優良農產品展售,結合新竹縣青農與休閒農業,讓遊客歡樂過新年。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農業處、竹東地區農會
電話:03-5518101* 2910         5963-131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