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全縣垃圾恢復清運 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落實
  • 發布日期:105-02-12

全縣垃圾恢復清運 垃圾減量、資源回收再落實因應今年的農曆新年假期,新竹縣各鄉鎮市清潔隊自2月8日起至11日(大年初一至初四)垃圾停收,今(12)天開始全面恢復垃圾清運,邱縣長、副縣長徐柑妹一大早就前往湖口鄉清潔隊,除了慰勞清潔隊員,對於湖口鄉在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績效表示肯定,並認為垃圾工作做得好,也是新竹縣入選國際智慧城市的關鍵力量。
湖口鄉人口已達7萬8千人,每日垃圾量達40噸,經資回收後,垃圾減量10餘噸,僅剩28或29噸的垃圾,由於在垃圾分類資源回收的強化上,全縣垃圾減量達22%,邱縣長至中湖路的資源回收場了解狀況後,請鄉長林志華、清潔隊長張裕光讓全鄉動起來,帶動周邊的鄉鎮,讓垃圾減量達30%以上的高效率。
新竹縣垃圾分類、垃圾減量的績效,讓環保署另眼相看,邱縣長說,尤其是湖口、新豐、竹北等地區要成為示範鄉鎮,藉此改善自己的生活環境,縣府也在婦幼館旁的1.5公頃土地上,設置綠色產業聯盟示範園區,也由於新竹縣的努力,總部位於紐約巿的國際智慧城市論壇(ICF)於美國時間2月10日晚上6時 (台灣時間2月11日早上7時)公布全球前7名入圍城市(Top 7) ,新竹縣獲得入圍資格。
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新竹縣配合中央推動垃圾減量工作,績效有目共睹,資源回收成效全國第一,雖然從去年開始,資源回收的價格下跌,對一般民眾而言產生衝擊,但環保局仍希望大家繼續做好垃圾分類,為環境的永續發展努力。
邱縣長、徐副縣長在環保局長黃士漢、湖口鄉長林志華、主秘曾平佑、清潔隊長張裕光等人的陪同下,也到資回收場參觀,邱縣長希望周圍廣植樹木,淨化空氣品質、加強視野效果。稍後也到新竹縣環保局,慰勞43位「縣治清潔隊員」,感謝他們多年來維護縣治區等多處整潔的面貌。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保局 一般廢棄物防治科
聯絡人:科長 林素檉 電話:5519345轉550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