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馬總統初二竹縣義民廟為震災災民祈福呼籲你我都是台南人
  • 發布日期:105-02-09

馬總統初二竹縣義民廟為震災災民祈福呼籲你我都是台南人總統馬英九今(9)日由客委會主委鍾萬梅、政務委員林政則、新竹縣長邱鏡淳等陪同,抵新竹縣新埔鎮褒忠義民廟上香,為南台震災災民祈福,他以921大地震台北星興大樓在發生後5天,也就是第120小時搜救到孫氏兄弟為例,鼓舞受困家屬、救災弟兄不要放棄,把握分分秒秒挽救任何機會,同時更以同胞之愛呼籲大家不論是哪個縣市的人,今天大家都是台南人,一起為鄉親加油、祈福。
馬總統致詞表示對南台灣大地震感到震驚與不捨,他自己已赴台南兩次,慰問在醫院的傷患,也向亡者表達哀悼,對失聯待救援上百人的黃金搶救時刻,特別提到921震災東星大樓為例,希望大家都以台南人的心情,集氣、祈福,祈求救災順利推進,挽救更多生命。
地震難以精密器材準確預測,但得以採高標準的建築安全、公共安全,來降低地震帶來的損害,馬總統說這是未來要積極檢討改善的要務。他在往年的年初二都到新埔鎮褒忠義民廟上香,向客家最崇高地位的義民爺致敬,分送福袋與鄉親共渡新年,今年因震災取消親送福袋活動,改由廟方代為分送。
馬總統向義民爺上香祈福,也祈盼幫助蒼生子民解決問題、化災解厄的眾神明,減低災民損傷,快速救出生還者。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
      電話:5518101轉3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