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維持農曆新年10天安全庫存 竹縣消防局50人挽袖捐血
  • 發布日期:105-02-05

維持農曆新年10天安全庫存 竹縣消防局50人挽袖捐血105年農曆過年有連續9天的假期,許多機關行號、學校都處於放假的狀態,這個期間是比較容易缺血的時候,新竹縣消防局5日由局長孫福佑、副局長陳中振領軍,帶著50位消防隊員、員工,前往新竹捐血中心挽袖捐血,希望能提昇安全庫存量至10天。
為能及早儲備充裕的醫療用血,足夠供應春節前後患者輸血需求,新竹捐血中心鼓勵民眾捐血,繼日前新竹憲兵隊率隊前往捐血後,新竹縣消防局今天以更大的陣仗,為捐血中心增添熱血,以50人、每人捐血250cc計算,至少有12500cc的血液,局長孫福佑對於打火兄弟的熱情也表示肯定與嘉許。
新竹捐血中心業務組長黃莉雯表示,目前各種血型的血液庫存,以A、O兩型較為欠缺,整體平均庫存僅5天,安全庫存是7天,由於農曆新年的假期長達9天,需要血液的供應較平日殷切,因此希望有10天的安全庫存,消防局多人前來捐血令人感佩。
包括副局長陳中振、第二大隊隊長陳軍佑等多人,均參加今天的捐血活動,陳軍佑指出,消防隊員平日擔任救災、救人的工作,而捐血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不但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有行善助人的意義,因此只要時間許可,他一定定期前來,每次都捐500cc。
消防局員工江鋆景則說,多年前自己的堂弟出了車禍,肚破腸流需要大輸血,醫院在欠缺血液下請憲隊協助,終於化險為夷,因此她也加入捐血行列,每次都捐500cc,幾年下來已捐40多次。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消防局 救災救護指揮中心
聯絡人:主任 張景貴 電話:5513520轉401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