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邱鏡淳縣長探望雙胞胎寶寶贈營養補助5萬元
  • 發布日期:105-02-04

邱鏡淳縣長探望雙胞胎寶寶贈營養補助5萬元新竹縣建構完善育兒體系,營造樂婚願生環境,人口數不斷上揚,也有更多新婚夫妻攜手共組家庭,並在縣府「新生兒營養補助」、「父母未就業家庭育兒津貼」、「就業者家庭部分托育費用補助」等婦幼福利措施下生育下一代,邱鏡淳縣長在農曆年前率同社會處田昭容處長,來到湖口鄉探望甫生下雙胞胎的家庭,致贈雙胞胎營養補助金5萬元,祝賀爸媽喜獲麟兒。

這對雙胞胎兄弟於上(1)月12日出生,已經有7歲兒子和5歲女兒的父親黃弘杰、母親楊涵棋,驚喜第三胎是雙胞胎,全家樂不可支,從事建築業的黃爸爸靦腆的笑著說,他要更努力工作,好好培養四名兒女,黃媽媽也歡喜一直看著寶寶,專職家管的她坦言,帶四個孩子的壓力大,但一定會顧好他們,讓他們快樂平安長大。

邱縣長探視黃家雙胞胎寶寶,黃爸爸、媽媽,還有阿婆、哥哥、妹妹一起熱烈歡迎,哥哥國小一年級當起小主人,頻頻向大家介紹,對於弟弟的誕生,小小心靈很興奮,直說以後可以一起玩,真棒!逗得邱縣長和陪同前往的湖口鄉長林志華、縣議員吳淑君、甄克堅、鄉民代表翁紹軒等哈哈大笑,邱縣長致贈雙胞胎營養補助金5萬元,為黃家增產報國喝采,希望生育營養補助措施能落實照顧到產婦及新生兒。

邱縣長說,新的一年亦將持續積極推動婦幼健康照顧工作,延續鼓勵生育、降低養育照顧與經濟負擔等多項政策,新竹縣是座希望、亮麗的科技城,不僅有傲視全球的科技成果,更是令人稱羨的樂齡宜居幸福城市;2014年榮獲「全國縣市幸福指數」第2名,亦為「全國粗初生率」第2名,近期入選國際智慧城市TOP 21之列,以及主計處公佈去年下半年新竹縣失業率是全國第二低,均顯示縣府致力營造優質產業、生活環境,吸引居住人口入籍、結婚、生子,成家立業,是個安居樂業的好地方,在農曆新年前,以黃家美滿幸福的溫暖景象,祝福所有縣民闔家歡樂、好運成雙。
新聞聯絡人:社會科陳欣黛
           電話:5518101轉3255
新聞撰稿:新聞科 張大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