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與前夫離異10餘年 徐姓女士扛起百萬債、喪葬費用
  • 發布日期:105-02-04

與前夫離異10餘年 徐姓女士扛起百萬債、喪葬費用雖然與前夫離異10多年,但前夫往生後所積欠的百萬債務,以及喪葬費用,徐姓女士依舊一肩扛起,代表新竹縣長邱鏡淳的縣長夫人古素珍,4日前往湖口鄉勝利村致贈慰問金,對於徐女有情有義的作為,也表達敬佩、肯定之意。
新竹縣長夫人古素珍等多人今天上午分別前往湖口鄉利村光復東路、竹北市鹿場里成功六街及芎林鄉石潭村6鄰等3處地點,進行難救助慰問。其中10多年前與妻子徐女離異後於犁頭山租屋居住的徐姓男子,原從事保全工作,卻不幸於今年元月20日,因心肌梗塞而往生,不但留下150萬元的信用卡債,連喪葬費也毫無著落,徐女獲悉後四處張羅,縣長夫人古素珍今天也親自到徐女的租屋處,為徐女加油打氣、致贈慰問金。
徐女表示,與前夫育有2女,但前夫從未盡一點照顧之責,大女兒目前已27歲、嫁人了,小女兒目前則是在縣內一所科技大學唸書、打工,但基於道義還是願意幫前夫扛債,並把喪葬事宜處理好,而以一個月償還7000元換算,大概還要上7年左右的時間。
住竹北市的何姓青年(39歲),原為家中的主要生計者,因腦幹出血性中風致無法工作,何姓青年和妻子育有9歲、4歲兩子,妻子在必須照顧孩子及夫婿下,辭去保母工作,致使生活壓力沈重。
一個喉嚨不舒服導致呼吸困難,進而腦部缺氧成了植物人,家住芎林鄉的53歲的彭姓男子原是貨車司機,2年前因前述意外,目前臥病在床,妻子僅能全力照顧80多歲的公婆及彭男,看到縣長夫人古素珍到訪、慰問,彭男的父母老淚縱橫,場面哀傷氣氛彌漫。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社會處 社會救助科
承辦人:黃議徵 電話:5518101轉3189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