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東—竹北快捷8號公車通車 府會聯合視察營運狀況
  • 發布日期:105-02-03

竹東—竹北快捷8號公車通車 府會聯合視察營運狀況

新竹縣快捷公車自行駛以來普受好評,2/4日縣長邱鏡淳、縣議會副議長陳見賢、議員羅吉祥等府會聯合視察營運狀況,親自搭乘剛上路不久的快捷8號(竹東—竹北)公車,貼身體驗乘車者的感受與需求。邱縣長表示:搭乘快捷公車真得很方便,不論是洽公、通勤上班上課、就醫一應俱全,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陳副議長、羅議員、竹東鎮長徐兆璋等均一致表示,快捷8號公車讓竹東、竹北2鄉鎮的民眾往來更方便,敬請大家告訴大家,多多利用,讓生活更方便。

竹東仁愛里里長楊國雄說,自從快捷8號行駛以來,里民上班、上學、就醫確實方便許多。75歲的劉金茂老先生說,對老人家很好,去縣府去高鐵都方便。73歲的周先生說,女兒住在竹北市,以後他去看女兒,或是女兒回來看他都很方便,真的很好,謝謝縣政府、謝謝邱縣長。
 
交通旅遊處表示,為促進地方觀光發展與因應春節假期長達9天之出遊人潮,縣政府增開觀光公車2條路線,觀光1號 高鐵新竹站-九芎湖休閒農業區(全長二段票)及觀光2號 高鐵新竹站-六福村主題遊樂園(全長三段票)將於105年2月8日(大年初一)正式行駛,每日往返各2班次,春節期間(2月8日初一至2月14日初七止)服務不打烊,2月15日之後維持星期六、日及國定假日發車。至於快捷1、5、6、7、8等春節期間的班次略有調整,詳情可見縣政府網站公告。
 
快捷8號公車中正大橋線(全長四段票),已於本月15日通車,平日往返各11班,假日往返各14班,平日從台大竹東分院發車、行經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竹東火車站(動漫園區)、二重埔(郵局)、工研院東門、台鐵竹中站、中正大橋、芎林文山三民路口、高鐵新竹站、文興嘉豐南路口、文興嘉興路口、喜來登、縣政府、竹北火車站。
 
快捷8號另一線,經興隆大橋線(全長三段票),將於2月15日通車,平日行經興隆大橋與台68,平日往返各11班,從台大竹東分院發車,行經台北榮總新竹分院、竹東火車站(動漫園區)、台68線、台鐵上員、興隆大橋、高鐵新竹站、文興嘉豐南路口、文興嘉興路口、喜來登飯店、縣政府、竹北火車站,達到路線快速直捷之目的。
 
以上路線每段次全票15元,為回饋縣民即日起至105年7月14日止,每段次全票10元、學生票10元、半票5元,歡迎鄉親多加利用。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竹縣政府交通旅遊處
電  話:5518-101*277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