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府團隊參訪新北市 取經高灘地整治 + 交安控管
  • 發布日期:105-02-03

縣府團隊參訪新北市 取經高灘地整治 + 交安控管縣長邱鏡淳、副縣長徐柑妹日前率領縣府一級主管,前往參訪新北市河川高灘地「陽光運動園區」及市府交通控制中心。邱縣長希望藉由新北市成功經驗,做為推展縣政工作的參考。
 
邱縣長表示,新北市府致力於宜北北基桃5縣市的交通整合,這工作類似大新竹地區,包括新竹縣、市、科學園區、高工局等道路連線整合,希望藉助新北市的經驗,讓大新竹地區的交通更完善。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表示,建立一個共同平台,處理大新竹地區的交通網路確有必要,新北市的做法值得學習。
 
參觀活動由北市府高灘地工程管理處處長楊宗珉率團隊,在薄膜涼亭廣場「天鵝平台」簡報,楊處長簡介陽光橋的設計構想與工法時表示,陽光橋為目前全台跨度最長的鋼拱橋梁,最主要的特色就是河道中沒有橋墩,兼具防洪功能,還榮獲第13屆國家建築金質獎。楊處長並說明了橋梁風洞試驗、陽光運動園區全景俯視介紹及各景點說明。
 
整個園區有景觀雨水池、直排輪競速場/400公尺跑道、四季花道、兒童遊戲區、餐飲café休憩區、景觀廁所、五重溪橋、觀景平台、八重櫻櫻花步道、自行車租借站、管理中心、越野自行車及櫻花步道。
 
隨後前往新北市政府的交通控制中心參觀,由北市府交通局副局長鍾鳴時簡報,其中提到,用顏色管理路口彩色舖面,讓肇事率下降43.37%,讓人印象深刻。竹縣府交通旅遊處處長李銷桂表示,值得參考與學習。
 
新聞資料提供單位:新北市政府、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交通旅遊處
電話:03-5518101*3726
新聞資料彙整與撰稿: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