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修復工程開工 第一期獲客委會補助1260萬
  • 發布日期:105-01-12

縣定古蹟關西分駐所修復工程開工 第一期獲客委會補助1260萬關西鎮內分別有太和宮、鄭氏祠堂、東安橋以及關西分駐所(含所長宿舍、員警宿舍)等4處古蹟;以及樹德醫院、關西台灣紅茶公司、關西豫章堂羅屋書房、關西南陽堂鄧屋等4處歷史建築。另有關西天主堂、關西第一戲院、錦泰茶廠等深具歷史意義與價值的據點。
 
1月13日上午吉時在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文化局局長蔡榮光、關西鎮鎮長吳發仁、代表會主席劉德樑、代表會代表詹玉珠、東興里里長楊明勳、設計監造團隊、工程團隊於關西分駐所員警宿舍前廣場共同舉辦古蹟修復開工儀式。
 
文化局蔡局長表示,先進行所長宿舍修復,作為全區活化發展基地,也作為關西大客廳計畫的玄關角色。陸續修復完整的日式木造宿舍群,可形成一個完整區域,未來並將串聯中正路上已推動的文創街區計畫,期許能帶動關西整體文化藝術及深度觀光的發展。
 
關西鎮文化景點雖多,長期來卻缺乏地方接待外來賓客參訪的據點,此次文化局提出「關西大客廳」的概念,以分駐所為核心,將此區設定為文化觀光的入口門戶,採分期分區方式進行全區修復再利用工程。本次第一期修復工程獲客委會補助1260萬元進行分駐所所長宿舍修復。工程委由薛琴建築師事務所進行設計,許育鳴建築師事務所監造,佳禾營造有限公司承攬,工期300天,預定於105年11月完工。
 
撰稿單位:新竹縣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                   
承辦科長:張愛倫(電話:5510201#600
承 辦 人:張羽姍(電話:5510201#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