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環保績優、低碳社區成果發表 10個獎項125個單位獲獎
  • 發布日期:104-12-16

環保績優、低碳社區成果發表 10個獎項125個單位獲獎廢輪胎可以成為舒適的環保拖鞋,回收電子產品也可轉化成銅粉、玻璃纖維,製成高價值的銅質「卯兔尊」,甚至將泥土加入廢棄機油,變成塑性佳的蠟土,進而製成深具收藏價值的環保藝術品,邱縣長16日頒獎表揚10個獎項125個環保績優單位、低碳社區,也期許明年有更多人、更多單位獲獎。
為了感謝社區、學校、企業、加油站、寺廟等多個單位,這一年來致力於環境保護、節能減碳及環境教育等方面的努力,邱縣長、環保局長黃士漢今天上午一一頒發獎狀、獎金、獎盃給125個環保績優單位,邱縣長說,目前苗栗縣竹南焚化廠與新竹市焚化廠正在進行歲修,新竹縣送往這兩處焚化廠的生活廢棄物必須減量、更徹底的資源回收,呼籲民眾全力配合,自助、人助、天助,因為地球的暖化已愈來愈嚴重,從小朋友獲獎很多,代表從學校、家庭、社會教育上全面展開節能減碳,還有廟宇減少金紙、銀紙的焚燒值得稱許,大家一起努力。
環保局長黃士漢說,為了落實邱縣長的政策,環保局徹底執行1個國際環保教育園區、10座環保公園、100個低碳社區、1,000處綠視界、10,000點自掃門前雪,不但整合政府、企業、民眾之力量,打造新竹綠視界,今天特別選出對環保有功的單位和個人。
榮獲低碳社區行動標章的富廣景泰然社區代表指出,能獲第一名除了感謝企業支持,也要感謝106戶住家全力支持,社區裡面有太陽能,有超過50%的綠美化,低碳也符合政府規定,每天都有開一個課程,有氣功、有舞蹈舞,其實早從交屋開始就有此設備 ,所以很自然地可以推廣低碳、垃圾減量。表現特優(第二名)的寶石社區代表說,寶石社區是一個農村社區,低碳的設備上就比較無法看出來,也無法與都會地區、商圈比較,但農民不燒稻草,將休耕地做有效利用落實「居民農園」,較不用大型收割機具,改為小型、人力的機具,凡是可以節能減碳的方式,都會從中學習。
今天頒發的獎項包括環境維護認養評鑑、企業環保評鑑、固定污染源專責人員評鑑、優良加油站評鑑、優良環保寺廟評選、績優企業道路認養評比、低碳社區行動標章、優良資源回收業者評比、新竹縣環境教育獎及參加空品淨化區塗鴉比賽脫穎而出的小朋友。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環保局
聯絡人:技士邱天安 電話:0933785300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