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東女警盧柏蓉 經營勤區緝毒成功
  • 發布日期:104-12-01

竹東女警盧柏蓉 經營勤區緝毒成功新竹縣竹東鎮有多項毒品前科的40歲彭姓男子雖罹患痛風仍持續吸食毒品,且屢因毒品案遭警方查獲。甫自警專畢業半年的女警盧柏蓉,了解轄內有該彭姓男子,便時常查訪並且關懷。而盧員偶然在一次勤區查察時,得知彭男母親打掃房間又再次發現毒品吸食器,其母決定報警讓孩子知道錯在哪裡將此事告知盧員,雖然必須看著兒子被上銬,但終究讓其悔悟,從此向毒品說「不」。
 
據彭男母親稱其子染上吸毒惡習後,整日家庭不得安寧,每一次被警查緝獲後,都一再告知不會再犯,然而彭母打掃房間時發現毒品吸食器,知道自己的兒子剛又被警方查緝卻立即再次吸食毒品。彭母立即通知轄區員警盧員,當盧員抵達彭家,彭嫌才知事情大條,嚇得不知所措並且大力否認,直至女警盧柏蓉隨同彭姓男子母親帶著進入彭男房間發現於床鋪旁有二級毒品安非他命3小包、吸食器2組、玻璃球一顆、數包已用過殘渣袋。大辣辣放在桌上,才坦承是因工作不穩定而吸食安非他命,吸食器是自己上網學習而製作,毒品則是向竹東不知名毒販購買。彭嫌向警方供稱,吸毒多時,身體早就「壞了了」,現在怨嘆也無效,毒癮難戒,並依毒品罪嫌移送法辦。
 
竹東分局分局長吳文貴表示,盧源自警校畢業投入竹東分局服務後表現良好,對於警勤區經營更是不遺餘力,此次因與勤區民眾互動良好取得信任使得彭男母親願意將其子吸毒的事情告知,使得能夠順利緝得彭男並協助戒毒。而另外呼籲轄區民眾沾染毒品誤了人生,相當可惜。鼓勵民眾如有發現可疑或不法情事,請即向警察機關檢舉,以利查緝,共同維護社會治安。
 
發稿單位:竹東分局
聯 絡 人:所長黃志鵬
聯絡電話:03-595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