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寒流來襲 請符合接種流感條件之鄉親打疫苗 不要等
  • 發布日期:104-11-30

氣候開始變冷,即將進入流感流行期,疾病管制署公布本流感季自今年7月1日以來,截至11月23日共累計145名流感併發重症病例,其中25名死亡。流感是我國冬季重要的傳染疾病,通常每年12月底至隔年2至3月是流行高峰期,由於疫苗接種後2週才能產生有效保護力,此時期接種還來得及預防流感侵襲。
衛生局統計至11月25日新竹縣流感疫苗成人劑型尚餘3066劑(剩5%),另有幼兒劑型剩餘1725劑,符合何接種條件,但尚未接種的長者及幼兒可趕快至合約醫療院所或衛生所完成接種以降低流感感染的風險,疫苗將持續至用完為止。另外,民國 29 年(含)以前出生之75歲以上長者,如從未曾接種過23價肺炎鏈球菌疫苗的長者還可同時免費接種肺炎鏈球菌疫苗。
 新竹縣政府衛生局提醒符合接種條件之民眾「打疫苗,不要等」,以保護自己及家人健康。面對流感威脅,接種疫苗是預防流感最有效的方式。另為避免流感病毒傳播,提醒民眾注意呼吸道衛生及咳嗽禮節,勤洗手,以減低感染機會,如有呼吸道症狀者請務必戴上口罩並儘量在家休養,共同防範流感。
此外,接種流感疫苗前應留意身體狀況,如對蛋的蛋白質或疫苗的成分有嚴重過敏、過去注射曾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或曾經醫師評估告知不適合接種情形者,都不適合前往接種,如果正發燒或處於疾病急性期則要等病情緩和後再接種,若有任何疑問,請逕洽各轄區衛生所或衛生局防疫專線5511287。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衛生局
聯絡電話:551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