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假綁架詐騙別心慌 橫山警求証保錢財
  • 發布日期:104-11-30

假綁架詐騙別心慌 橫山警求証保錢財橫山分局沙坑派出所警員許傳宗於今日早上8時30分許接獲110報案稱,於轄內橫山鄉沙坑村有人遭綁架,立即前往報案地點並與報案人彭先生至所了解案情。
彭先生稱接獲一通未顯示來電號碼電話,對方稱其兒子彭○○日前因作保積欠債務80萬元,如不還錢恐對其不利電話中傳來疑似自己兒子求救聲,要爸爸趕緊救他等語。因其兒子經常換電話,不知目前電話號碼無法馬上取得聯繫,經員警告知這可能是詐騙集團手法及技倆,請其先冷靜不要驚慌,經尋找兒子的電話號碼後並取得聯繫,報案人仍不放心是否兒子真的平安,懷疑兒子是否仍在歹徒的控制中。員警為了求証請其兒子至工作地就近派出所打電話,由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龜山分局龜山派出所同仁協助以警用電話撥打聯繫,彭先生才確認兒子安全,並感謝警方的協助。
橫山分局長張益禎表示,假綁架詐騙是利用老手法,先謊稱當事人之家屬遭綁架,說詞多是欠錢,糾紛等事由,再透過假冒家屬發出被打的哭泣聲,讓當事人信以為真,造成家屬心理上混亂,讓當事人無法查証真偽並遙控當事人前往提款,呼籲民眾接到疑似綁架案件電話,均應先向警方報案或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詢,以保障生命與財產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
聯絡人:沙坑派出所 電話:5811054
新聞整理: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