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4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傳佳績國、客、閩、原民等奪五項個人第一
  • 發布日期:104-11-30

104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傳佳績國、客、閩、原民等奪五項個人第一新竹縣代表隊在新北市舉行的104年度全國語文競賽傳回好消息,共有個人項目五人得到第一,並蟬聯第五年的團體精神總錦標第一名,縣長邱鏡淳讚賞恭賀個人第一名:賽夏朗讀國小組五峰國小詹旖旎、客語演說國中組自強國中林昕巧、國語演說社會組台北大學朱加瑄、賽夏演說社會組原住民族電視臺主播夏麗玲、閩南語字音字形社會組竹北國小白麗芬,欣悅從國、客、閩、原民等四族群的項目都有掄元的成果,證實新竹縣在語文教育推廣紮根之厚實,也期許再接再厲,普及語文應用與文化發揚。
新竹縣69位選手9、10月進行122場次的培訓,不論平日假日選手及輔導員在家庭、學校(職場)積極培訓,在28、29、30日全國競賽中登上高峰,自強國中三年級的林昕巧,去年縣內賽僅得第6,但今年在指導老師徐永明、徐玉佳加強下,完成全縣第一名挑戰,更在第一次進軍全國賽中,成為全國客家語演說最厲害的國中生。
林昕巧平時都要利用課餘時間勤練客語,在課業與比賽的雙重壓力下,比其他人更加的珍惜時間,她表示曾有一度也想放棄,因為時間上讓我連喘息的機會都沒有,但是想到老師們的期待,及家人的鼓勵,咬緊牙根拼命練習,不想讓機會白白浪費,也不辜負老師們花了心思無功而返,還有父母也盡心盡力的在後方支持我,督促動力繼續堅持下去,很興奮從咬字不清到字正腔圓一步一腳印的慢慢修正才達成老師們的要求,得以在客語演說的舞台上得心應手。
除了第一名外,新竹縣在今年競賽奪得名次如下:
第二名:泰雅社會組五峰國中林華中、排灣語國中組成功國中呂沛宜。
第三名:國語朗讀國小組關西國小謝宜臻、賽夏語國中組員東國中夏子絨、賽夏語高中組竹東高中夏子旻、寫字國中組竹東國中黃治鈞。
第四名:客語朗讀教師組芎林國中賴慧珠。
第五名:客語演說國小組博愛國小黃琬婷、泰雅語國中組自強國中雲羽瑤、泰雅語高中組竹東高中何孟帆、客語字音字形國小組竹東國小黃庭彥、客語字音字形教師組大同國小劉美玲。
第六名:閩南語演說教師組清水國小陳芃名。
新聞資料來源:教育處 徐筱卿
       電話:03-5518101-2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