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104年度新竹縣創新農業推廣整合計畫暨竹縣青農成果展示展售
  • 發布日期:104-11-28

104年度新竹縣創新農業推廣整合計畫暨竹縣青農成果展示展售新竹縣農會為推廣休閒農業、優質蜂蜜、在地食材、與鼓勵青年走入農村等,28、29日在竹北新瓦屋舉辦「2015創新農業推廣整合計畫暨竹縣青農成果展示展售活動」促進農產升級,讓農業往下扎根成為年輕化、有活力、創新價值的樂活農業,邱鏡淳縣長歡欣有更多精緻農業的萌芽,更可貴是青年農友的投入,農村發展引入活水,繽紛光采,以這場展示就看出可期待的未來,他並賀勉創意便當競賽的各鄉鎮市代表,以此豐沛的能量,籌劃舉辦新竹縣在地食材便當大賽,未來擴大行銷。
邱縣長表示,新竹縣政府推動地產地消與農產創新,輔導農村產業六級化,完成整合「五峰鄉和平休閒農業區」、「橫山鄉大山背休閒農業區」、「新埔鎮照門休閒農業區」、「峨眉鄉十二寮休閒農業區」等四大休閒農業區,將在地文化、農特產品、伴手禮及農村社區等資源,透過農業休閒旅遊整合行銷方式,辦理具地方農業特色的主題活動,連結在地文化與產業,創造新商機,吸引青年返鄉並帶動農村永續發展。
今天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舉辦「2015創新農業推廣整合計畫暨竹縣青農成果展示展售活動」,具體呈現這項成果,結合休閒農業旅遊、家政四健、青農成果展示展售及蜂蜜創意點心競賽、四健作業組健康便當比賽、地方特色料理競賽等,呈現縣政府與縣農會對各鄉鎮(市)地區農會農業推廣教育一年來的執行成果。發表會中將新竹縣休閒農業旅遊及其他相關農業產業介紹給全國民眾與廣大朋友。
新竹縣青農聯誼會成立兩年多來,從過去的單打獨鬥,轉變成相互學習與經驗交流,邱縣長與青農們合影,並深深嘉許鼓勵,透過新竹縣農會輔導及青農聯誼會平台多元整合,讓新竹縣年輕的小農們在產銷上互通有無,共同合作,協力為新竹縣的農業開創出另一片天。
今年縣農會更利用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區為據點,展現青農們在農產品生產上的努力,及彼此<食在地>信念交流成果,帶給新竹縣農不同的新農業契機-讓農夫根留在地,生產更好的農產品,讓消費者安心食用在地農產品。邱縣長頒發創意便當大賽優勝代表隊,冠軍由新豐鄉農會奪得,他指示農業處籌劃舉辦新竹縣在地食材便當大賽,以新竹肉品市場黑豬肉、關西鎮的鹹菜、竹東坪林的蘿蔔與縣內各鄉鎮優質米等在地食材料理,選出最佳代表,進軍全國。
 
媒體聯絡人:新竹縣農會  吳芳玲  古兆文
 電話:03-592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