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巡迴活動」新竹場次熱鬧登場
  • 發布日期:104-11-26

由客家委員會主辦「2015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巡迴活動」,新竹場次於11月27日(五)17:30假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舉行,適逢建廟一百周年清醮大典,特別邀請「松興戲劇團」演出《三笑姻緣》,希望客家文化藝術之美能在各地生根、向下傳承。誠摯邀請各地民眾一起欣賞精彩的客家戲曲,詳情請上文化局官網(http://www.hchcc.gov.tw/)或洽03-5510201#306陳小姐。

   「松興戲劇團」成立於2003年,團主林興松是客家戲班新生代團主,從小跟奶奶到戲棚下就迷上看戲。國中時有好幾次背著家人拜師學藝,後來進入華岡藝校,主修國劇身段,高中二年級後開始接觸歌仔劇團,待過「一心」、「陳美雲」以及「勝珠」歌仔戲班,後來透過介紹到「新永安」一留下就是三年。 在「楊梅新永光」才算有較正式的經驗,團長陳玉珍和其他演員都曾悉心傳授他演出技巧,很順利地,第一年他即擔綱主角。而當時正值團長對戲界有倦怠感、團裡的老演員又對他釋出善意,於是林興松的母親出資買了兩台卡車等舞台設備,「松興戲劇團」從此誕生﹗團長憑著對演出品質精益求精的堅持,亦頗具行銷概念,擁有不少死忠戲迷,深受好評。

     這次的演出地點:湖口三元宮,歷史可追溯至清道光年間,是老湖口地區的信仰中心,於民國90年指定為縣定古蹟,廟旁即是著名的湖口老街,也是本縣的觀光勝地之一。為慶祝建廟一百年周年,酬答神恩,在傳統建築的氛圍下,演出傳統客家大戲,更能感受先人節慶時的歡天喜地。廟方特別提供抽獎活動,民眾可持9-10月或11月統一發票3張,即可兌換摸彩券1張,另廟方提醒:湖口老街從天主堂到三元宮,將在11/26-27日,封街2天,禁止車輛進入,敬請鄉親配合。

新聞資料來源:文化局陳婉瑜
       電話:5510201#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