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周江杰議員質詢 關切竹東鎮停車位不足情形
  • 發布日期:104-11-23

周江杰議員質詢  關切竹東鎮停車位不足情形       縣議員周江杰23日在縣政總質詢中,關心竹東鎮嚴重的停車問題,他說,竹東地區以透天厝為主,人口密度高,長春路週邊、商業區、台大醫院竹東分院附近,都面臨停車位不足的窘境,而竹東鎮公有停車場加起來不到500個停車格,建議鎮內大同國小老舊校舍明年進行改建時,應考慮規劃地下停車場新增停車位,並在都市計劃通盤檢討中,根本思考解決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邱縣長表示,竹東都市計畫民國58年製訂,是台灣全省369鄉鎮第一個施行的都市計畫,雖五年檢討一次,但還是緩不濟急,尤其在停車位和道路開闢的速度上,更顯得修正都市計畫的急迫,他已要求交旅處與竹東鎮妥善因應,並請新竹縣都市設計委員會嚴格把關,督促建商不要只蓋房子不開馬路,因為這樣對百姓不公平。
    周議員關心科學園區三期未來的動向?國發處表示,園區三期竹東鎮原主要計畫於97年7月15日經內政部都委會審議原則同意,惟後續辦理擬定細部計畫暨修正主要計畫作業係委由廣昌公司辦理,執行過程中廣昌公司因違反政府採購法而喪失繼續承攬本案之資格,地政處於102年2月22日與廣昌公司終止契約,並於103年11月6日召開結算會議完成結算作業,目前與廣昌公司還在爭訟中。
      針對園區三期後續之開發方式是否續採區段徵收或以其他方式辦理,縣府將待司法機關判決確定後,再行決定。邱縣長表示,縣府將持續與學者專家、民意代表一起討論,作為後續規劃的參考。
周議員認為水、糧食供給等自然資源是有上限的,因此不能夠無止盡的開發開發,他也關心竹東地區公園綠地、兒童遊憩區不足等議題。
    與周議員聯合質詢的高偉凱議員,關心竹北市人口成長,多所國中面臨學生數超載的問題,建議教育處能夠未雨綢繆規劃新的學校。教育處長劉明超表示,針對經常面臨超量的成功、仁愛、博愛等國中,已和竹北市公所共同擬定學區的調整和劃分,並進行戶口的查核中。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