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陳栢維議員質詢 關心無薪假情形
  • 發布日期:104-11-23

陳栢維議員質詢  關心無薪假情形        縣議員陳栢維11月23日在縣政總質詢中,關心新竹縣轄內工廠放無薪假的狀況,要求勞工處密切查察,避免本國勞工放無薪假,外籍勞工卻猛加班的情事發生。
     陳議員表示,受到經濟不景氣影響,台灣行政院主計處公布台灣第三季經濟成長率GDP負成長,企業放無薪假時有所聞,其中鄰近的華映就有2500多位員工放14個月的無薪假,2千多個家庭生計受影響。他關切竹縣無薪假的狀況?
     縣長邱鏡淳非常關心勞工無薪假,責成勞工處嚴格堅督。
     勞工處長唐維德指出,新竹縣目前有7家廠商實施無薪假,其中有四家雇用外勞,勞工處稽查若查到本勞休無薪假,外勞在加班的話,絕對會凍結外勞,並呈報勞動部刪減廠家的外勞,處罰是非常重的,勞工處一定全力以赴保障全體勞工的權益。
        針對棘手垃圾處理問題,陳議員認為縣市應該合作,創造互惠的解決方案。例如,竹縣廚餘回收廠就可幫忙竹市,各鄉鎮的垃圾掩埋場也可將垃圾送焚化爐,騰出空間再堆置焚化爐產生的灰渣。
      陳議員也關心湖口王爺壟運動公園、湖口高中遷校進度,要求反毒宣導深入校園,他也質詢新竹生醫園區及新竹縣健康產業園區醫院的進度,希望地區醫院的醫療品質能一併提昇。相關主管單位也一一予以答覆。


 
新聞稿聯絡人─范瑞耘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