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毒蟲遇警盤查假鎮靜 橫山警鷹眼觀察露破綻 當場人贓俱獲逮雙蟲
  • 發布日期:104-10-12

本轄尖石鄉的泰雅原住民警察尖石分駐所副所長曾國慶與警員劉約忠,執行巡邏勤務,於10月11日22時30分許在尖石鄉竹120線27K處一家土虱小吃店前,曾副所長發現一台播放音響特別大聲的白色HONDA自小客車行跡可疑,根據經驗判斷應非本鄉居民之車輛,便前往盤查了解,只見兩嫌一副若無其事的表情,駕駛座之嫌疑人黃○○見警方即主動陳述,要找友人聚聚唱卡拉OK,並將手中拆解的空氣槍2把向警方展示,佯稱剛買不會組裝,請教警方是否能幫忙。這個突來的主動配合舉動,立即讓辦案經驗老道的雙警起了疑心,並改採雙側門包圍貼近盤問的方式,要求2嫌熄火並拉下車窗,此時發現駕駛座旁乘客范○○舉止怪異,眼尖的曾副所長看見范嫌旁置物格有安非他命吸食器與2包塑膠袋分裝的安非他命,立即以現行犯逮捕,返所後更在其車內查獲安非他命多達29小包,毛重32.51公克及吸食器具,全案依違反毒品管制條例移送偵處。
 
新竹縣政府警察局橫山分局分局長張益禎表示,對於尖石分駐所副所長曾國慶、警員劉約忠執勤認真落實表示肯定嘉許,就任以來即要求員警執行巡邏勤時,要有一項勤務多項功能的作為,以機動盤查可疑車人車方式,來有效查察犯罪,遏阻歹徒做惡之歹念,兩位同仁都屬在地泰雅子弟,一心以守護尖石森林、百姓家園為職志,轄區民眾也確實感受到治安更好了。
 
發稿單位:尖石分駐所
聯 絡 人:所長潘百才
聯絡電話:03-584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