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綠色迷蹤」
  • 發布日期:104-10-12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綠色迷蹤」世界變化快速,隨科技進步,產品與日俱增,相對地廢棄物也雖之而漸增。廢棄物除了可透過回收管道進行再生成為原物料外,也可透過創意的發揮,以巧思及雙手,將廢棄物品做成一件件精心設計又富有美感的工藝品。
 
甘特鮑利博士為世界知名藍色經濟創始者。藍色經濟強調零垃圾,透過創意設計,讓所有資源皆可循環再利用,並於再利用的同時不增加能源耗費,也沒有垃圾產出。新竹縣近年來積極建構「有善」「友善」環境,並加強推動資源循環及建立低碳永續家園,透過辦理多項廢玻璃宣導活動,例如在新竹縣關西鎮華光智能學校利用廢棄玻璃所創作的馬賽克牆面,或於醫院、公園等公共空間,擺放利用廢棄電冰箱製作成的環保書櫃等,在在都是想傳遞給大家一個資源回收的觀念,希望集結大家一起來想辦法,活化廢棄物以再度產生價值,類似的思維與藍色經濟的概念非常契合。
 
新竹縣政府為因應全國垃圾量及資源回收等重大環境議題,特於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活動期間,於新竹縣竹北體育場設置一座「綠色迷蹤」,顧名思義走進這個綠色迷蹤,讓人彷彿進入了一個綠色的迷宮一般,這個全國最大的回收標誌,乃利用了31種公告應回收廢棄物,如寶特瓶、玻璃瓶、各類塑膠、鐵件、輪胎、木棧板等,層層堆疊建構出台灣回收標誌,象徵著資源循環再利用,萬物生生不息的寓意,希望可以透過這個回收標誌,喚起大家對環境永續及資源回收的意識。
 
另外在10月14日至25日「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期間,每週五六日上午10點至下午4點,拿20個寶特瓶至綠色迷蹤現場,可換環保衣1件,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歡迎大家來參觀嘉年華的時候可以順道來看看這個美麗的回收標誌喔!
 
提供單位:環保設施管理科
單位主管:殷志鴻   聯絡電話03-5519345分機5900  
聯 絡 人:周常華   聯絡電話03-5519345分機59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