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搶先看-海外首次展演,福建連城游大龍霸氣登場
  • 發布日期:104-10-10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搶先看-海外首次展演,福建連城游大龍霸氣登場消災降福,象徵祥瑞的福建連城游大龍海外首次展演,長200多米、高2米4、共有52節、需要208人才可以撐起的大龍,將於10月17日嘉年華踩街活動中霸氣登場,大龍所需的素材宣紙、竹絲都是由大陸運送過來,同時也是福建連城手藝精巧的師傅負責製作,今(10)日邱縣長會同副縣長徐柑妹、秘書長楊文科及縣府一級單位主管前往縣體育場北側訪視大龍製作情形,看到場中大龍骨架排列整齊,師傅們正努力黏紙上色,巨大的身軀氣勢不凡,相信在踩街當天可以為鄉親帶來震撼的視覺饗宴,絕對是精采可期。
 
邱縣長與徐副縣長、楊祕書長當場試著舉起大龍身驅,體驗游大龍的艱辛,每節約有30公斤重,需要4個人一同舉起,龍頭甚至重達50公斤,要揮舞遊行並不簡單。邱縣長受訪時表示,很高興福建連城的客家鄉親共襄盛舉「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鄉親,新竹縣有8成的客家鄉親,對於傳承客家文化有一種使命感,誠摯邀請大家到新竹縣來作客,期望能夠凝聚客家鄉親,展現客家團結、努力的精神。
 
源於明朝年間,傳承至今已有500多年曆史,每年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福建連城縣姑田客家人都要舉行游大龍的民俗慶典活動,以舞龍的方式來祈求平安和豐收,弘揚客家傳統民俗。邱縣長也期望透福建連城大龍能與竹縣在地舞龍舞獅隊作切磋交流,透過文化交流,促進兩岸人民互相瞭解,更能深化兩岸互信基礎,有助於讓世界看見台灣,讓新竹縣走出國際。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綜合發展處新聞科 陳長舜/03-5518101分機3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