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希望大家都太平和樂 太和宮再次捐贈關西分隊救護車
  • 發布日期:104-10-08

希望大家都太平和樂 太和宮再次捐贈關西分隊救護車聽聞新竹縣關西分隊原獲捐贈的救護車已達使用年限,太和宮8日上午無縫接軌,再次捐贈關西分隊救護車1輛充實緊急救護動能,協助急難救助的第一線工作,更期望鎮民每天都「太和」。
救護車捐贈儀式今天上午在太和宮廣場舉行,關西鎮長吳發仁、縣議員劉良彬、代表會主席劉德樑、太和宮管理委員會主委劉文禎及多位地方人士、關西地區警義消都參加盛會,代表邱縣長接受救護車捐贈的消防局長孫福佑,從劉文禎主委的手中,接下救護車的鎖匙模型,而該救護車將配置於關西消防分隊。
劉文禎主委表示,太和宮秉持取之於社會、回饋於社會精神,不間斷的默默行善關心社會、關懷人群。針對當地消防分隊之車輛裝備協助更新汰換,過去陸續捐贈後勤車輛2輛及救護車1輛供關西消防分隊使用。最近又聽聞多年前捐贈的救護車達使用年限,為確保消防警義消執行上的安全、讓傷病患平安迅速到達醫院救治,於是廟方再次捐贈關西分隊救護車1輛。
孫福佑局長指出,由於關西鎮轄內無大型醫療院所,有關緊急傷病患需送往竹東、竹北甚至桃園市龍潭區等急救責任醫院,太和宮無縫接軌地充實關西地區救護車輛,相信對關西地區救護能量提升是一大助力及福音。
關西太和宮於1812年時由墾主衛阿貴所創建,原位於今關西分駐所之位置,舊廟因於日治初期遭日軍焚毀,於是羅碧玉等人在1900年時發起重修,並遷建至大同路現址,主要奉祀三官大帝,是關西地區居民的信仰中心。
新聞資料來源:消防局 緊急救護科
聯 絡 人:隊員  戴翠嬅 電話(03)5513522轉204
新聞撰稿人:陳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