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搶先看-環保熊熊花園、小蜜蜂花海&婚紗客家禮服秀
  • 發布日期:104-10-06

2015台灣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搶先看-環保熊熊花園、小蜜蜂花海&婚紗客家禮服秀2015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有熊出沒!縣長邱鏡淳今(6)日陪同幼稚園幼童搶先看「環保熊熊花園」,介紹這些由台南市環保局製作的熊熊們都是以回收的蚵架保麗龍為基座,再用回收紙浸泡、打漿、和膠、塑形而成,他希望舉辦活動賦予教育內涵,導引親子同遊享受知性歡愉。
邱縣長今天率同環保局長黃士漢、農業處長邱世昌等,與台南市環保局專員陳嘉惠、美學班長郭雅玲,一同邀約民眾遊賞位在新竹縣體育館北側的「環保熊熊花園」,除了回收資源製成熊,「環保熊熊花園」花卉下面的土壤也是回收廢玻璃加工再製,利用玻璃所含二氧化矽及碳酸鈣成分維持酸鹼平衡,且質地細緻透水無毒,對植物生長與環境不會造成破壞。新竹縣環保局同時也製作總共20隻的環保蜜蜂,它們身體是回收冷媒桶、翅膀是廢電扇的扇葉、手腳是廢塑膠,有的做著不同手勢,有的手上拿著廢玻璃製作的各種新竹縣特色產品,如油桐花、北埔擂茶、東方美人茶、麻糬、紙傘、斗笠、炸龍等,可愛又有趣,
此外新竹縣政府還透過台日交流協會為環保熊熊花園引進ALUCO株式会社的projection mapping,這是在日本唯一可以結合音樂、光、影像、舞蹈的光纖先端投影技術,不需要像LED般的施工過程、也不需要使用過度的材料、就可以完成的光纖投影。同時也是符合新竹縣「希望、亮麗、科技城」的實質環保節能技術之一,希望能為來到新竹縣的客人製造一場美麗回憶!
台南市環保局陳專員說明每座熊熊用回收資材再運用製成,過程中用工具將紙纖維一一挑出以呈現毛茸茸的質感,不僅可愛還有療癒系的特性,雖然每件作品均需耗費14-30工作天不等,工法及工序繁複耗時,但卻展現出回收新美學的無限可能!這些熊熊有的手拿搖鈴、有的吹著喇叭,連北極熊也來湊熱鬧,可愛模樣讓到場的幼稚園小朋友樂翻天,在場地內搶先玩、搶先照,邱縣長特別叮嚀動手作環保的觀念,上學、在家都要做分類、儘量回收。
環保熊熊花園由新竹縣農業處設計展出的竹夢饗艷及「真心花海」景觀區,就在2015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與大家見面,利用不同種類及顏色的花卉交織編造出一幅幅夢幻的花海美景,尤其真心花海讓人回味林真心與徐太宇在「我的少女時代」中「青春總會因為ㄧ個人,開始閃閃發亮!」的甜蜜滋味,絕對是新人們婚紗外拍絕妙地點,知名婚紗精品店特別設計客家元素的禮服,請來模特兒搶先拍,人比花嬌,豔麗光芒。
新竹縣環保局長黃士漢表示,「希望、亮麗、科技城」2015國際客家文化嘉年華在新「竹」!既然是科技城當然就要不負其名,新竹縣一直以來致力於回收物再利用,以創意解決環境問題,在這次嘉年華亦是如此,各個展區處處可見環保科技,其中更是受到甘特鮑利博士的啟發,環保局與台灣新竹綠色產業聯盟、交通大學建築研究所、梧桐環境整合基金會、穠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臺灣歐廚股份有限公司交流與結合以回收竹粉、稻穀等再製建材,並由環保局替代役施作成如竹籬笆、迎賓門等設施,與藍色經濟強調零垃圾,透過創意設計,讓所有資源皆可循環再利用,並且於再利用的同時不增加能源耗費,也沒有垃圾產出的宗旨相符。
  此外新竹縣近年積極建構「有善」「友善」環境,在嘉年華亦可見許多「垃圾也能是資源」的做法,各種廢棄資材,都能以創意設計的思維,想辦法活化以再度產生價值,相信新竹縣若持續以藍色經濟的概念進行經濟生產,創造經濟另一個奇蹟將指日可待。

新聞資料來源:環保局 李俊儀 
               電話:03-5519345 分機 5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