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2015新竹美展頒獎典禮 文化局美術館登場
  • 發布日期:104-10-06

2015新竹美展頒獎典禮  文化局美術館登場     「2015新竹美展」10月9日上午10時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美術館舉辦頒獎典禮,縣長邱鏡淳親自到場,分別致贈十萬元給七大類竹塹獎得主,分別為:水墨膠彩類/湯敏、水彩類/陳家淳、立體及綜合媒材類/鄭銘梵、書法篆刻類/林勇忠、油畫類/劉純彬、攝影類/陳政偉、工藝及應用設計類/林語娟。獲獎年齡層下降,邱縣長肯定藝術往下紮根看到成果。
  「2015新竹美展」共有水墨膠彩、水彩、立體及綜合媒材創作、攝影、書法篆刻、油畫、工藝及應用設計等七大類別、149件作品得獎,, 10月7日起至10月25日在新竹縣政府文化局,可欣賞前四類得獎作品,同時段新竹市文化局展出書法篆刻類、油畫類、工藝及應用設計類得獎作品。縣、市文化局特別邀請這屆美展各類評審委員及前三屆首獎得主提供作品參展,增添展場風華與光彩。
   文化局表示,今年得獎者年齡有降低趨勢,顯現在地新生代藝術家潛力無限。水墨膠彩類湯敏還差10日才滿20歲,是最年輕的竹塹獎得主,熱愛畫畫的她還是位數理資優生喔!林勇忠是建築師,大學時學過水墨畫,五年前開始寫書法。連續兩年得到攝影首獎的陳政偉是高職機械科老師。而擔任室內設計師的陳家淳拿到水彩竹塹獎,倍受鼓舞。
   由新竹縣政府、市政府共同主辦的「新竹美展」,自2002年舉辦以來,今年邁入第14屆,在地方政府及藝術家們的齊力推動下,充分整合新竹地區文化藝術資源,積蓄了豐沛的藝術活力與創作能量,蛻變為新竹地區指標性藝文活動,期望能持續促進地方文化藝術健全發展,鼓勵藝術工作者研究、創作,以提昇藝術創作水準,落實藝術與生活結合之理念。歡迎所有鄉親朋友蒞臨細品藝術饗宴,並為得獎者喝采與恭賀。
     文化局表示,為簡化徵件作業、鼓勵藝術家踴躍參與及提高送件意願,「2015新竹美展」試辦徵件由原「紙本及原件同步送件審查」變更為「先紙本初審、後原件複審」,,成效卓著。
    此外,繼資深前輩藝術家范天送、鄭世璠及鄧南光等人家屬以尊翁名義設置紀念獎後,前輩藝術家陳在南先生之家屬亦於2014年響應增設紀念獎,為新竹在地優秀藝術新血,各挹注一分助力。紀念獎獎金每名新台幣二萬元整,由評審委員於水墨膠彩類、油畫類、攝影類、水彩類等四類優選作品中擇一頒發,除優選獎狀外,再頒贈紀念獎獎狀乙只。
 
撰稿單位:展覽藝術科
承辦科長;鄧玉鳳(電話:5510201#800)
承辦人:曾意雯(電話:5510201#803)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