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降低非法棄置案件 縣府強力查緝、從嚴處理
  • 發布日期:104-10-06

新竹縣寶山鄉神達路、寶新路分別遭人非法傾倒廢棄物,顯示不肖業者一再公然挑釁公權力,縣長邱鏡淳6日上午指出,該重罰的一定要重罰,加上竹科園區廠商眾多,因此除請警方和社區配合外,也將和新竹市政府合作,同步阻遏非法棄置行為再度猖獗。
新竹地檢署於今年8月下旬,指揮環保署北區督察大隊、環警隊、橫山分局、新城派出所、寶山鄉清潔隊及新竹縣環保局人員,前往寶山鄉神達路附近的非法棄置場進行搜索,當場逮捕多位現行犯並查扣現場機具,還在現場挖出被掩埋的大量廢棄物(包括含金屬之印刷電路板廢料及其粉屑),現行犯也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第46條移送新竹地檢署訊。環保局為釐清周遭環境現況,除了動用自驗室檢測資源外,也以繄急應變專案工作方式,辦理監測土壤、地下水品質狀況。
除了神達路遭人傾倒廢棄物,於中秋節連續假日期間,寶山鄉寶新路附近也發現遭人用太空包、散裝等方式棄置的水泥磚、保麗龍,涉案者雖立即將現場廢棄物清理至合法場所,但環保局強調,將配合中央政策嚴格執法,將油溙工程行移送檢調偵辦。
環保局為降低非法棄置案發生,除了積極宣導、稽查、夜間埋伏、並搭配運用無人飛行器等,強力查緝非法棄置案件,但不肖業者藐視法規,因此未來所有類似案件一侓移送法辦、絕不寬貸,以有效杜絕縣轄非法棄置案件。
新聞資料來源:縣環保局事業廢棄物防治科
聯絡人:代理科長 許翔壐 電話:5519345轉5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