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流行性感冒、肺炎鏈球菌疫苗 即日起在衛生所及合約院所施打
  • 發布日期:104-10-06

104年度流行性感冒疫苗及肺炎鏈球菌疫苗接種,即日起在各鄉鎮市衛生所及合約院所進行,前者實施對象是65歲以上老人、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學童等,後者為75歲以上及疾管署另訂的對象,疫苗以用罄為止,縣政府希望民眾儘速前往、維護健康。
邱縣長今天在主管會報中,要求衛生局加強宣導,讓符合條件的民眾儘速前往衛生所、合約院所施打疫苗。衛生局表示,流感疫苗均包含3種不活化病毒,即2 種A 型(H1N1 及H3N2)、1 種B型。實施對象包括:
1.65歲以上老人(39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者、105年1月1日開始,其40年12月31日以前出生)、機構對象及罕見疾病患者。
2.滿6個月以上至國小6年級幼兒/學童
3.醫事及衛生防疫相關人員
4.禽畜業及動物防疫相關人員
5.重大傷病患者
6.年滿50-64歲高風險慢性病患
7. 孕婦。
另外肺炎鏈球菌疫苗的接種,凡於民國29年12月31日(含)前出生,且從未接種過此疫苗者。(如為外籍人士,需具健保身份,持有居留證)。
衛生局強調,接種疫苗如有任何疑問,請洽轄區衛生所。或撥打防疫專線:5511287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衛生局 企劃科
聯絡人:科長 彭美玲 電話:5518160轉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