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監委視察內灣文創園區活化情形
  • 發布日期:104-10-02

監委視察內灣文創園區活化情形       監察委員楊美鈴、江綺雯5日巡察新竹縣,上午在縣政府聽取簡報、接受民眾陳情,下午走訪橫山鄉公所 ,聽取「交通旅遊處-內灣鐵道支線文創園區活化情形」,會後在縣長邱鏡淳、副縣長徐柑妹、縣議員張志弘、橫山鄉代會副主席朱陳源等人的陪同下,實地視察合興車站、內灣車站、內灣戲院、內灣老街、劉興欽漫畫館及內灣派出所。江委員參觀後,肯定透過文創保存竹縣特有文化,充滿趣味,是值得遊覽的好地方。楊委員也表示,這邊把地方特色落實到產業面和文化面,是值得保存並加以推廣的園區。
       縣府交旅處李銷桂處長簡報指出,內灣支線一線九驛27.9公里,串聯新竹縣山、海、湖地理多元風貌,並與100年11月通車之內灣高架捷運路線串聯,成為國內重要結合台鐵、高鐵之整合型觀光路線。
      全線硬體設施包括:沿線觀光導覽指標設施、列車車廂外觀及內部的造型彩繪及內部座椅、把手等家具設施改裝。
       硬體行動構想如下:內灣老街動漫迎賓空間營造、內灣動漫創意園區整建工程、竹東動漫園區整建工程、合興愛情動漫體驗、內灣夢之鐵動漫引點形象及內灣夢之鐵國際動漫載具營
造等。
       軟體行動方面,共有內灣夢之鐵動漫競賽成果應用建置、動漫宣傳行銷建置、觀光資源解說人員培訓計畫、原鄉故事動漫原創、國際經典大師與動漫基地、內灣夢之鐵漫畫藝術節等等。
  交旅處表示,這是台灣第一個以軟帶硬、融合競、博、展、演、學的同步整合計畫,預計在年底可全案完成。
      在委外面營運計畫執行進度:橫山民俗文物館"目前試營運中,竹東動漫園區營運移轉案:西側部分已完工點交給廠商,東側部分施工中。至於合興愛情動漫體驗園區,委託廠房商已正式營運,103年人客總數,69321 人,營收2358023元。104年目前人客總數116236人,營收總計3691544元。
     縣長邱鏡淳表示,縣府推動內灣文創園區活化的計畫後,內灣旅客由99年度2165364人次至103年底提昇為2919615人次,地方產業也活絡起來 ,有效增加地方觀光經濟發展。
     交旅處長李銷桂表示,現階段將加速竹東動漫園區東側工程的進度管理,於今年底前完成,以利後續營運與帶動竹東風情小鎮觀光發展,促進地方繁榮發展。
 
 
新聞資料提供:交通旅遊處觀光工程科 羅先生5518101轉2711
新聞科聯絡人:范瑞耘 5518101轉3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