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畫我家鄉美術比賽」頒獎 蕭如松美學創作舞蹈劇共襄盛舉
  • 發布日期:104-10-02

「畫我家鄉美術比賽」頒獎 蕭如松美學創作舞蹈劇共襄盛舉由客家委員會指導,新竹縣政府主辦的蕭如松美學創作舞蹈劇--「舞‧松」10/3日下午2時在蕭如松藝術園區露天首演,同時辦理「第四屆畫我家鄉美術比賽」頒獎典禮。緊接著10月10日晚間7點30分於竹東樹杞林文化館表演廳正式演出,兩場演出皆免費入場不需購票,歡迎愛好藝文表演的民眾踴躍參與。相關活動訊息可上縣政府文化局網站(www.hchcc.gov.tw)查詢或電洽03-5510201#801王小姐。
 
蕭如松藝術園區自開放以來,持續推廣美術與地方文化相關展覽與學習頗獲口碑,並且因優美恬靜的日式庭園房舍,吸引許許多多的外地民眾參觀,近年來為擴大蕭如松藝術園區的文藝成果,並結合多元藝術表演合作的創作性,自103年度提出「蕭如松美學創作音樂會」,邀請新竹教育大學知名客籍音樂家蘇凡凌教授,藉由蕭如松的人與畫作發想創作樂曲,以音樂會之形式演出,獲得極高的評價與熱烈迴響。
 
今年更提出「蕭如松美學創作舞蹈劇」構想,邀請國內的知名舞團﹝築夢舞集﹞創作「舞‧松」舞蹈劇,舞團創辦人徐夢月總監以客家文化、音樂為創作背景,並結合蕭如松老師的畫作演繹情境故事逕行編舞,此舞蹈演出結合畫作視覺、音樂聽覺與舞者的肢體動作,呈現豐富的藝術形式表現,吸引許多民眾參與,引起很多關注與迴響。
 
「舞‧松」--蕭如松美學創作舞蹈劇將於十月份演出三場,第一場露天首演訂於10月3日(六)下午2點於蕭如松藝術園區演出,正式公演將於10月10日(六)晚間7點30分於竹東樹杞林文化館表演廳演出;另配合新竹縣政府舉辦「風味新竹文化節」閉幕式加演一場,訂於10月31日(六)下午2點於新竹縣縣史館戶外廣場。歡迎愛好藝文表演的民眾蒞臨欣賞,一同來感受美的盛宴。

撰稿單位:展覽藝術科
承辦科長:鄧玉鳳(電話:5510201#800)
承 辦 人:王寶卿(電話:5510201#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