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衛教及菸害防制宣導 吸引家庭主婦參加 接收健康知識
  • 發布日期:104-10-02

衛教及菸害防制宣導 吸引家庭主婦參加 接收健康知識新竹縣政府衛生局與衛生福利部共同舉辦的新竹縣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系列~『健康聯盟』,104年衛教主軸及菸害防制宣導活動10/3日上午,在竹北天后宮前兒童公園盛大登場 ! 活動中安排豐富多樣的舞台表演及有趣的衛教闖關宣導,更好康的是完成闖關的民眾,除了得到闖關禮外還可參加摸彩,將腳踏車等多項好禮帶回家 ! 許多民眾當天上市場購物的同時,也一起共襄盛舉,吸取更多健康知識!
 
縣長邱鏡淳表示,健康養成歸根於正確的生活態度,期盼透過持續衛生教育巡迴宣導活動,讓民眾在娛樂之餘同時儲存了衛生知識,進而養成正確生活方式,共同營造樂齡宜居的健康暨高齡友善城市。
 
活動用寓教於樂的方式,讓縣民輕鬆學習「高齡友善環境」、「食品安全教育」、「藥物濫用防制」及「疫病防治」等衛生議題知識,衛生局也安排多元舞台表演節目。由關西鎮北山社區一群銀髮寶貝們表演精采的鼓樂及舞獅,揭開活動序幕,展現新竹縣長者的活力及北山社區高齡友善的環境氛圍。
 
節目還有新豐鄉社區發展協會的食品安全戲劇、新五洲掌中綜藝團反毒宣導布袋戲,以及臺北榮民總醫院新竹分院物理治療師,以時下最流行的小蘋果歌曲,設計毛巾操帶動跳,教導長者們如何訓練肌耐力以預防跌倒,重要的是最後還有”O(圈)X(叉)遊戲PK賽”,優勝者可獲得5,000元現金!
 
活動設有21個攤位,提供民眾口腔與視力的健康篩檢攤位及稅務、醫藥、衛生與培育正念,創造心理健康等領域宣導,其中規劃8個關卡以遊戲闖關的方式進行,闖關完成就贈送豐富實用闖關好禮,並享有摸彩活動資格,摸彩獎品除了大獎腳踏車外,還有涼風扇、涼被、體重計、電鍋、廚具等多項實用民生用品,有得玩又有得拿。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衛生局
電話:03-5518160*275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