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 170校208隊伍參與盛會
  • 發布日期:104-10-02

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 170校208隊伍參與盛會104年全國中小學客家藝文競賽中區初賽於10月3日星期六上午8時30分在湖口鄉中國科技大學熱鬧登場,計有來自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及雲林縣7縣市幼兒園、小學、國中,170校、208個隊伍,師生及家長逾6千多人參加。客家委員會文化教育處孫于卿處長蒞縣,與縣長邱鏡淳共同主持開幕典禮,在縣內石光國小太鼓表演、上館國小客家舞蹈表演中揭開序幕,現場氣氛相當熱鬧,是一場客家藝文的盛會。 
 
本次競賽分為客語歌唱表演、客語口說藝術及客語戲劇三類進行,所有參與的隊伍,是各縣市致力於客語教學的豐碩成果,在這個競爭的舞台上所展現的不只是客家的語言與文化,更是傳揚客家豐沛的活力與精神。三項參賽的小朋友透過客語的媒介化成客家小天使,在各個競賽場中粉墨登場,瞬間將中國科技大學整個會場瀰漫著濃濃的客家風情。
 
邱縣長認為,有太陽的地方,就有客家人,有客家人的地方,就有客語!「扎根閱讀、深耕藝文、科技創新、國際視野」更是本縣教育推動的主要主軸。以競賽方式來推廣客語除了活化客語教學活動之外,更能傳揚客家風情、文化與人文特色。經由鼓勵參加客語能力分級認證考試、打造客語無障礙環境、辦理客語生活學校、推廣客家藝文活動四者密切連結,致力於營造優質客語學習環境,更於今(104)年特別辦理「2015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活動」,讓海內外及各族群人口,有機會看到客家文化之美。
 
邱縣長更邀請在座長官與嘉賓,在比賽之後到新竹13鄉鎮遊覽竹縣好風光,並於104年10月14至10月25日再次蒞臨本縣參訪「2015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活動」,一同共襄盛舉參與一場國際級的客家盛宴,一覽客家文化精髓。
 
※「2015台灣國際客家嘉年華活動」各表演及場域介紹,請至官方網址查閱:http://2015hakka.net/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教育處社教科
電話:03-5518101*2840
新聞資料彙整:楊惠娟
電話:03-5518101*3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