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Hakka傳奇路跑 用路跑讓更多人知道客家文化
  • 發布日期:104-09-05

Hakka傳奇路跑 用路跑讓更多人知道客家文化配合體育署打造運動島計畫,提倡全民運動風氣,同時發展地方特色活動,弘揚客家義民精神,新竹縣體育會在新埔義民廟前舉辦「Hakka 傳奇路跑」活動,今(5)日上午6點15分約有700名愛好路跑的朋友就在廣場前齊聚暖身,準備參加這場充滿健康活力路跑運動,縣長邱鏡淳、教育處副處長李國祿、議長室主任余金勳、副議長陳見賢、褒忠亭義民廟總幹事魏北沂、竹北市市民表會田耕豪等人也到場為大家加油打氣。
 
新竹縣體育會總幹事徐進賢指出,這次路跑活動分為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青年挑戰男子組、青年挑戰女子組、休閒組,分為9公里及4公里(休閒)兩種賽程,期望以路跑活動的方式,讓大家認識義民廟及欣賞客庄之美,讓客家文化傳承下去。
 
民眾呂柏勳說:「很喜歡義民路跑的活動,運動有益身心健康,更可以透過路跑活動認識義民文化,感覺很不錯,Hakka 傳奇路跑加油!」。
 
邱縣長致詞時表示,在客委會及文化部的大力支持下,義民祭活動除了是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更是被選定為國家重要民俗文化資產,同時也特別感謝新竹縣體育會推廣義民祭系列活動,弘揚客家勤儉持家、刻苦耐勞的精神,天色還沒亮就看到這麼多愛好運動的民眾來參加路跑活動,也代表著新竹縣市喜好運動的城市,祝福大家健康快樂。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體育會/03-6675185
撰稿人:陳長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