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警智取犯嫌 10小時內迅速破案
  • 發布日期:104-09-03

竹北分局山崎派出所於昨(2)日12時許受理一件住宅強盜案件後,立即積極調閱周遭監視器,並比對轄內治安顧慮人口後鎖定黃姓犯嫌,但因為無法掌握黃嫌行蹤,輾轉取得黃嫌的連絡電話,山崎所副所長邱紹明急中生智,研判黃嫌有案在身,應有金錢上之急需,故請同仁偽裝成理財專員,詢問黃嫌是否有資金上之需求,黃嫌不疑有他便與警方約在新埔鄉中正路上的便利商店商討資金借貸事宜,當場被警方逮捕,並在黃嫌身上搜出安非他命、吸食器及針筒等違禁品,全案依強盜、竊盜及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偵辦。
 
經警方表示,黃嫌見警方上前盤查時,立即畏罪並大聲辯稱:「不是我、不是我」,但經警出示錄影監視畫面比對,讓黃嫌百口莫辯,方才坦承犯行,伏首認罪。
 
竹北分局分局長許豐統對於同仁積極偵辦並利用智慧將案件迅速偵破表示肯定,並轄內發生任何形事案件警方均會全力且迅速將犯嫌逮捕到案,方能有效遏止相關不法情事發生,還給民眾一個安全的生活空間。 
 

發稿單位:竹北分局
聯絡人:山崎所所長陳龍彬
行動電話:0912825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