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警即刻救援 挽回燒炭父女一命
  • 發布日期:104-09-02

警即刻救援 挽回燒炭父女一命「妹妹,趕快吹乾,不要感冒喔!」這是鳳岡派出所所長鄭福強邊用吹風機邊對著剛即時救回一命的可愛小妹妹說出的安撫之語。 
  鳳岡派出所所長鄭福強及警員黃柏鑫於昨(1)日21時擔服巡邏勤務時,在竹北市新月沙灘停車場見到一名男子懷裡抱著一名女娃正在路旁淋著雨,便立即冒雨下車查看,卻聞到車輛旁傳來一陣濃濃的燒炭味,並看到車內放著一包已開啟的木炭,該名羅姓男子坦承因感情因素而正準備帶著親生女兒在車內燒炭自殺,警方立即將羅男及羅小妹妹帶返所內,並通知親友及社工到場,雖事後羅男對於所準備做出的傻事表示懊悔,但全案依殺人未遂罪依法偵辦。
鳳岡所所長鄭福強表示,羅小妹妹因才四歲,對於羅男準備做出的傻事都不清楚,看到可愛的羅小妹妹在雨中因淋雨而全身發抖,回到所內立即用吹風機幫羅小妹妹吹乾頭髮及身體,並輕聲安撫她,也開導羅男要振作,勿任意剝奪自己或小孩的生命。
竹北分局長許豐統對於所長鄭福強及警員黃柏鑫在大雨中還能落實巡邏勤務,並即時讓羅姓父女倆挽回一命之義舉表示肯定,局長李政曉在第一時間也對同仁挽救民眾寶貴性命提出表揚,也呼籲民眾要珍惜生命,不要隨意輕生,讓家人遺憾終生。
新聞資料來源: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
聯絡人:鳳岡所所長鄭福強 行動電話:0928883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