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短暫雨
氣溫
降雨:
AQI
竹北警分局開學執行護童勤務
  • 發布日期:104-08-31

竹北警分局開學執行護童勤務國小開學,竹北分局為維護轄內各校新生及學童安全,今天由內外勤同仁展開「護童勤務」,提供即時、溫馨的協助,確保學童上、下學安全。

六家派出所所長許德海表示,根據過去開學日交通狀況,上午7時30分前,是各家長送小朋友到校上課的「熱點」,造成交通擁擠,這次以竹北分局內外勤同仁執行勤務;平日表情嚴肅警察大哥哥、大姊姊,搖身一變就變成導護爸爸、導護媽媽,站在學校門口認真執勤,不但可提高「見警率」,也讓駕駛人放慢車速,並留意過馬路的孩童安全,另外各派出所均自製校園安全宣導標語,提醒學童們多注意校園安全,並與校方保持聯繫,給學童們一個平安的就學環境。

竹北分局分局長許豐統表示,學童開學首日多未完全回復正常作息,極易因警覺性降低而發生意外,提醒家長叮嚀學童上下學應結伴同行,特別要求各派出所規劃「護童勤務」,也特別呼籲家長,開學日送小朋到校上課,不要違規停車,或考慮分散到校時段,維護校園附近交通順暢,竹北分局將持續加強校園安全維護,讓學童們能「開開心心的上學、平平安安的回家」。

新聞資料來源: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北分局六家所所長許德海/0916-895937 n>